人民報
 

美聲女子組初賽結束 評委稱水準高(多圖)


16號選手伊賀美奈子演唱Convien partir。

【人民報消息】「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今天早晨開始初賽。中午,美聲女子組的初賽剛剛結束,近30名選手加入角逐。比賽的評委之一藍野流認為這次參賽的選手水平很高,大賽的思路很開闊,是他沒有遇到過的。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選手們的水平都很高,他替打分的評委們擔憂,同時表示就目前剛剛結束的上午的美聲女子組初賽來看,比賽情況達到預期。多位參賽選手表示,很多選手都很優秀,一致認為美聲女子組競爭激烈。


58號選手何冠儀演唱《懷念曲》。

作評委是一個挑戰

大賽評委歌唱家藍野流向記者表示,這次大賽選手的水平很高。大賽的思路很開闊,這是他沒有遇到的。他認為,選手背景多元化,來自很多國家,參賽歌曲覆蓋面廣,語種多,對他做評委來說是一個挑戰。
  
他表示,這次大賽面廣,曲目廣,水準高。他說:「我在紐約也參加過大賽做評委,這次大賽,我認為水平滿高的。尤其很多在年齡段20到30歲之間。很多是專業演員,當然也有學生。但是她們很規矩,認真地完成她們的作品。」
  
他說,這次參賽選手有唱德語的,有唱法語的,有唱意大利語的,也有唱中文的。在歐洲,通常是法國的比賽就是唱法國的,比賽莫扎特的就是比莫扎特的歌劇,比賽普契尼的,就是專門比賽普契尼的歌劇,還有規定的曲目。
  
藍野流表示,該大賽把各國的精華都聚集在一起。這次大賽也體現紐約是多元化文化之都的特點。比賽思路寬闊。
  
對於有關東方人演唱西方歌劇可能表演放不開的問題,他表示,在這次大賽參賽歌手中沒有看到這個問題。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在國外多年,在表演方面的把握沒有問題。


58號選手何冠儀演唱《懷念曲》。


新唐人總裁:聲樂大賽情況達預期

在「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美聲女子組初賽結束之際,大賽主辦方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就目前剛剛結束的上午的美聲女子組初賽來看,比賽情況達到預期。
  
他說:「我今天早上一清早就來觀看比賽。我覺得整體水準很高。我為評委們擔憂。」他說,這是第一次辦這個大賽,以後每年都會辦。剛開始報名的選手超過百名,但是後來由於種種原因,很多選手沒有能夠得到簽證,無法前來紐約參賽。
  
他對賽事情況很欣慰。他說:「這是第一次辦,有很多地方還要吸取經驗。但是總的來看,水平都很高。有些一流的選手最後沒有得到簽證前來。但是,從來的選手看,水準也很高。」
  
他認為,一般海外華人的比賽,唱法基本以民歌為主。很少有辦美聲大賽的。
  
從總體報名情況看,說明有很多華人聲樂家期待這種比賽,全球華人有這樣的需要。許多選手也表示,很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這次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希望是為華人辦的,全球性的,從這一點上看,我們做到了。」
  
他表示明年這個大賽會辦得更好。


6號選手Fenni Chen演唱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



選手嘆美聲女子組初賽競爭激烈

美聲女子組的復賽名單將於晚間公布。許多選手表示,很多選手都很優秀,一致認為美聲女子組競爭激烈。
  
女中音選手石易巧說對自己今早的表現「覺得還可以。」她說:「我覺得大家都很優秀,大家都很棒。不管是唱中文藝術歌曲的,或是唱原文歌劇詠嘆調的各位歌手,我覺得很不錯。」她表示希望能夠進入復賽。她初賽選的是歌劇《灰姑娘》中的「不再憂傷。」她表示,這首歌曲屬於次女高音,在女中音中算是技巧較難的。如能進入復賽,她將換另外一首。
  
女高音選手朱美娘覺得競爭激烈,「感覺自己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她說:「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選手,大家都全力以赴,所以非常好。這次大賽很有意義。」
  
女中音選手何冠儀表示,上臺前很緊張。開始演唱後就不緊張了,把整個注意焦點都放在音樂上,對自己表現覺得還可以。她說:「競爭很激烈,也可以觀摩學習到很多,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女高音選手陳欣沁是今天早上第一個出場的選手。她演唱的曲目是歌劇《浮士德》中的《珠寶之歌》。她表示自己發揮正常。她已經瞄準幾位比較突出的選手,有信心在復賽中一決高下。她自信地表示,「心中有數。」
  
女高音選手伊賀美奈子表示,賽前很緊張。提到其她的選手,她說:「她們唱得很不錯。我還要繼續努力學習。」她目前在臺灣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學聲樂。

(大紀元圖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