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声女子组初赛结束 评委称水准高(多图)


16号选手伊贺美奈子演唱Convien partir。

【人民报消息】“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今天早晨开始初赛。中午,美声女子组的初赛刚刚结束,近30名选手加入角逐。比赛的评委之一蓝野流认为这次参赛的选手水平很高,大赛的思路很开阔,是他没有遇到过的。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选手们的水平都很高,他替打分的评委们担忧,同时表示就目前刚刚结束的上午的美声女子组初赛来看,比赛情况达到预期。多位参赛选手表示,很多选手都很优秀,一致认为美声女子组竞争激烈。


58号选手何冠仪演唱《怀念曲》。

作评委是一个挑战

大赛评委歌唱家蓝野流向记者表示,这次大赛选手的水平很高。大赛的思路很开阔,这是他没有遇到的。他认为,选手背景多元化,来自很多国家,参赛歌曲覆盖面广,语种多,对他做评委来说是一个挑战。
  
他表示,这次大赛面广,曲目广,水准高。他说:“我在纽约也参加过大赛做评委,这次大赛,我认为水平满高的。尤其很多在年龄段20到30岁之间。很多是专业演员,当然也有学生。但是她们很规矩,认真地完成她们的作品。”
  
他说,这次参赛选手有唱德语的,有唱法语的,有唱意大利语的,也有唱中文的。在欧洲,通常是法国的比赛就是唱法国的,比赛莫扎特的就是比莫扎特的歌剧,比赛普契尼的,就是专门比赛普契尼的歌剧,还有规定的曲目。
  
蓝野流表示,该大赛把各国的精华都聚集在一起。这次大赛也体现纽约是多元化文化之都的特点。比赛思路宽阔。
  
对于有关东方人演唱西方歌剧可能表演放不开的问题,他表示,在这次大赛参赛歌手中没有看到这个问题。可以看出,很多人都在国外多年,在表演方面的把握没有问题。


58号选手何冠仪演唱《怀念曲》。


新唐人总裁:声乐大赛情况达预期

在“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美声女子组初赛结束之际,大赛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就目前刚刚结束的上午的美声女子组初赛来看,比赛情况达到预期。
  
他说:“我今天早上一清早就来观看比赛。我觉得整体水准很高。我为评委们担忧。”他说,这是第一次办这个大赛,以后每年都会办。刚开始报名的选手超过百名,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很多选手没有能够得到签证,无法前来纽约参赛。
  
他对赛事情况很欣慰。他说:“这是第一次办,有很多地方还要吸取经验。但是总的来看,水平都很高。有些一流的选手最后没有得到签证前来。但是,从来的选手看,水准也很高。”
  
他认为,一般海外华人的比赛,唱法基本以民歌为主。很少有办美声大赛的。
  
从总体报名情况看,说明有很多华人声乐家期待这种比赛,全球华人有这样的需要。许多选手也表示,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这次新唐人举办的声乐大赛希望是为华人办的,全球性的,从这一点上看,我们做到了。”
  
他表示明年这个大赛会办得更好。


6号选手Fenni Chen演唱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



选手叹美声女子组初赛竞争激烈

美声女子组的复赛名单将于晚间公布。许多选手表示,很多选手都很优秀,一致认为美声女子组竞争激烈。
  
女中音选手石易巧说对自己今早的表现“觉得还可以。”她说:“我觉得大家都很优秀,大家都很棒。不管是唱中文艺术歌曲的,或是唱原文歌剧咏叹调的各位歌手,我觉得很不错。”她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复赛。她初赛选的是歌剧《灰姑娘》中的“不再忧伤。”她表示,这首歌曲属于次女高音,在女中音中算是技巧较难的。如能进入复赛,她将换另外一首。
  
女高音选手朱美娘觉得竞争激烈,“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她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选手,大家都全力以赴,所以非常好。这次大赛很有意义。”
  
女中音选手何冠仪表示,上台前很紧张。开始演唱后就不紧张了,把整个注意焦点都放在音乐上,对自己表现觉得还可以。她说:“竞争很激烈,也可以观摩学习到很多,这是很难得的机会。”
  
女高音选手陈欣沁是今天早上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她演唱的曲目是歌剧《浮士德》中的《珠宝之歌》。她表示自己发挥正常。她已经瞄准几位比较突出的选手,有信心在复赛中一决高下。她自信地表示,“心中有数。”
  
女高音选手伊贺美奈子表示,赛前很紧张。提到其她的选手,她说:“她们唱得很不错。我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她目前在台湾南华大学民族音乐系学声乐。

(大纪元图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5/458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