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七大常委七人 尘埃未落定

姜平

【人民报消息】十七大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人数已定,但人事安排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不到最后公布的一刻,随时都有变数。

根据世界级专家的科学研究,一个委员会成员最佳人数是五人或七人。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过去一直是七人制,只是十六大江下台时想多塞进几个嫡亲,才临时改为九人。

鉴于十五届的教训,胡锦涛建议打破由一个人说了算的局面,过渡到「集体领导」的格局。

高层有人说,「十七大不是十六大,不能再由着个人想怎么办就怎么办」,「还想抖份?哼,有能耐别让宋祖英养儿子!」最后除了江氏仨瓜俩枣儿反对外,一致同意恢复正常机制,还是七人。

这一下江泽民慌了,提出不管七人还是九人,能代替罗干的就只有周永康,他最有资格进政治局常委会接罗干的班。这是明摆着的,如果周永康不能进常委会,那江泽民的镇压政策就无法维系,那老江就真的束手待毙了。

此次十六大常委,下台的人有曾庆红、吴官正、罗干、贾庆林,加上死黄菊,李长春悬在半空中,成为不定数;增补的空缺中,习近平、李克强可以说是板上钉钉,剩下的两个位置不到最后宣布时,都只是在打舆论仗。△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4/458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