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央領導大連遭「圍堵」 中南海失色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曙明報導)9月2日,中共中央一位領導乘機到達大連,與兩百多請願示威者在機場遭遇,中共大連當局向中央報告稱,三百多名法輪功學員到機場圍堵。當時「達沃斯」會議(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大連召開,中南海大驚失色,連連下發指令,要求當局嚴控法輪功學員,尤其在9月6日至12日的「達沃斯」會議期間,確保會議順利進行。

9月5日,中共大連當局各部門及各街道,各派出所接到「緊急通知」稱:9月2日有三百多名法輪功人士,到機場圍堵中央領導,成了驚動中央的大事。通知要求在 「達沃斯」會議期間,嚴控法輪功及各類維權人士,一時間,大連充滿恐怖緊張氣氛。

據知情人士透露,實際上,9月2日當天,大約兩百多早前買下了大連市甘井子區飛機場迎客路新建軍產小區住房的住戶,因住房被當局定性為「違章超建」住房,至今房屋都無法裝修入住,在長期交涉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於是到機場請願示威並阻塞了交通。

事發恰巧那位中央領導到達機場。因此當局相當緊張,當時就抓捕了至少六位請願者。

據透露,事後大連當局害怕中央追究,從而牽扯出當局施政劣跡,隨以當今最保險的政治托詞,用三百多法輪功人士圍堵中央領導加以搪塞。因為當時正值大連「達沃斯」會議前夕的敏感時刻,大連當局的謊報令中南海驚恐不已。

9月5日下午,大連街道及派出所對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進行了大規模騷擾,要挾家屬在「達沃斯」會議期間不得讓法輪功學員出門,並對被當局定性的「重點人物」進行非法抓捕。

據明慧網資料顯示,為了為「達沃斯」會議營造所謂繁榮、平安的表面氛圍,中共大連當局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大規模的人權迫害。到9月中旬為止,大連發生的抓捕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就達到了二十起左右。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3/4581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