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声乐大赛精彩可期 评委主席关贵敏寄语选手(图/录像)

【人民报消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下周一至周三10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纽约考夫曼音乐厅(Kaufmann Concert Hall)举行。在该大赛将开赛之际,记者采访了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请他谈谈对选手的期望及比赛演出评判标准。
  
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
  
据大纪元报道,所有参赛选手将于星期日(14日)报到。关贵敏表示,但凡参加像“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这样的国际型比赛的选手,多半都有一定的表演经验。参加这次声乐大赛,也是给人生历程中加了一层阅历,无论如何都会是有益处的。
  
他表示,以前做过不少大赛的评委,发现除了第一名满意外,很多其他选手都对赛事评判结果不满意,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应该拿冠军。他寄语参赛选手,一直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把重点放在学习和投入大赛本身,而不是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得奖方面,尽力就可以了。
  
比赛强调纯真纯善纯美
  
谈到评判标准,关贵敏说,有一些硬性的标准,如吐字、音准、民族音乐特点展现等。软性的标准包括民族韵味、唱歌心态等。舞台方寸之地,演员很难掩盖个人的修为。他认为,艺术的东西很难把硬性和软性标准的比重定死,但标准是为宗旨和原则服务。该大赛的宗旨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
  
不同的声乐大赛有不同的风格和评判侧重点。他相信,报名参加“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选手首先是认同大赛的宗旨,并有意在这一宗旨下,与评委们及其他的选手互相学习切磋,以期推进艺术水平和事业。

他期待所有的参赛选手都保持冷静平和,发挥出最佳水平。

声乐大赛精彩可期 法拉盛增售票点

新唐人电视台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纽约Kaufmann Concert Hall举行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比赛曲目包括中国传统、民族、经典歌曲,影视插曲和中外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集东西方艺术精华。

据筹委会介绍,迄今共有110位来自20个国家的选手,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挪威、荷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许多选手曾在国际比赛或本国家的声乐大赛中得奖,有的得过一等奖。选手中有的在歌剧院中担任主要角色,有的是歌舞团的独唱演员,或是音乐学院的教授 、声乐系学生等。大赛精彩可期,是纽约地区所有音乐与歌唱爱好者的难得机会。

为满足观众购票方便,主办单位在法拉盛香港超市和金山超市增设售票点,均在缅街,香港超市靠近39街,金山超市靠近Maple 街。

售票点将售复赛和决赛票,10月16日(周二)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五点复赛票和10月17日(周三)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两点半的决赛票,票价:$15.00 (学生凭学生证 $10.00)。地址:Kaufmann Concert Hall,1395 Lexington Ave.,NewYork,NY 10128。乘4,5,6 号地铁在86街下车,该剧院在Lexington 大道与91街交口。

曾在今年二月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演出,并在世界巡回演出近九十场,广获好评的神韵艺术团也将在下周三晚八点至十点半应邀演出。票价:$49.00、 $69.00、 $89.00。地址:Manhattan Center,311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该剧院在8大道与34街交口,乘E车地铁可达。


采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
http://www.youmaker.com/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3/458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