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唐人呼吁援助声乐大赛大陆选手(图)


新唐人电视台代表奚磊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在道义上给予大陆参赛选手支持,新唐人也呼吁全世界正义人士和国际组织关注这一事件的发展。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于10月12日在纽约曼哈顿考夫曼音乐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于下周登场,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位报名选手将陆续抵达纽约。与此同时,中国大陆一些选手却遭到中共抓捕,新唐人呼吁美国政府,全世界正义人士和国际组织对大陆参赛选手予以援助。

高手云集 声乐大赛精彩可期

大纪元记者李新10月12日纽约报导,声乐大赛筹委会代表马丽娟介绍,这次比赛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人们看到纯真,纯善,纯美的声乐艺术。

马丽娟说:“很多国家都有声乐大赛,但是我们这个比较特殊。在全世界给华人,给这些专业人士提供了这么一个舞台,施展他们的才华。”

马丽娟介绍,比赛将在10月15日至17日分三天进行,有20多个国家的120多位选手报名,在美国的报名者来自20多个州。中国大陆有30多人报名。大赛高手云集,很多曾在世界比赛上获奖。

马丽娟说:“今天我们又收到了来自中国大陆的报名申请,他们希望有机会参赛。”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说,在声乐大赛中,声乐演员和艺术家们可以展现自己的技术技巧、舞台魅力,和思想境界,可以检验自己达到了什么程度,从而肯定他们多年的所学和付出。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姜敏说,艺术是综合性的。在声乐大赛中,声乐演员和艺术家们可以展现自己的技术技巧、舞台魅力和思想境界,可以检验自己达到了什么程度,从而肯定他们多年的所学和付出。姜敏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中共在做一件愚蠢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代表奚磊说,大赛的主办方通知美国在各国的使领馆,给参赛选手签证的方便,在其他国家都很顺利,但是在中国,辽宁抚顺的公安截获了三名选手准备赴美参赛的信息,到三人家中抓人。所幸,三人当时都不在家。后来一位名叫赵曼的女选手被监视居住,护照被没收。

针对大陆选手来美参赛受阻,并遭抓捕一事,马丽娟说,筹委会听闻此事,感到震惊 ,筹委会不理解中共的做法。这次声乐大赛是一次纯艺术的交流活动,给海内外的艺术家提供切磋技艺的平台,是在做一件好事。

马丽娟说,大陆民众被阻参加国外比赛,说明中共正在践踏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共的行为是可耻的行为,在国际社会上曝光后,只会让人们更关注中共的举动,了解中共的真实面目,也让更多人远离它。马丽娟说,“中共在做一件愚蠢的事情。”

姜敏在发布会上表示,听到中国大陆的参赛者遭到公安抄家,没收护照以阻止其参赛,感到非常悲哀。姜敏说,“我不知道中共在惧怕什么。它在控制一个艺术家思想的同时,好象也在扼杀他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一样。”

呼吁援助大陆参赛选手

新唐人代表奚磊说,新唐人是北美一家独立的中文电视台,致力于向西方社会介绍东方传统文化和生活内容。新唐人电视台是应海外华人的需求而创立,节目用以丰富海外华人的生活。

奚磊说,“中共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压,是新唐人不愿看到的事情,但事情发生了之后,反而让世人更加关注新唐人。”

奚磊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在道义上给予这些参赛选手支持,这次大赛在美国举办,很有意义,成为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新唐人也呼吁全世界正义人士和国际组织关注这一事件的发展。

中共干扰声乐大赛事件回放

一位大陆专业声乐演员,来自辽宁省抚顺市的参赛者苏虹宇,与另两位抚顺选手报名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然而,消息被抚顺公安截获,10月8日傍晚6点左右,当地公安到三名选手家中抓人。三位选手当时不在家,但被公安抄家。目前包括苏虹宇在内的两位选手流落在外,并遭到中共公安在全国范围内的通缉。另一位名叫赵曼的女选手被公安监视居住,护照被没收。

10月11日再传出消息,一位上海选手黄璇佳被中共阻挠而未能及时办理赴美签证。黄璇佳的母亲傅玉霞11日特意到香港,替女儿领回今次参加声乐大赛的邀请信,同时诉说被中共阻挠的经过,她说:“也让世界知道在上海(中共)是怎么镇压百姓的!”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2/458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