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沪歌手受中共阻挠无法赴美 隔洋为声乐大赛献唱(多图)


傅玉霞特意来到香港,替女儿黄璇佳领回今次参加声乐大赛的邀请信。

【人民报消息】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于下周举行,继辽宁省抚顺市三位大陆选手遭中共抄家、搜捕外,再有一位上海选手黄璇佳被中共阻挠而未能及时办理赴美签证。黄璇佳的母亲傅玉霞10日特意来到香港,替女儿领回今次参加声乐大赛的邀请信,同时诉说被中共阻挠的经过,她说:“也让世界知道在上海(中共)是怎么镇压百姓的!”

大纪元记者吴雪儿10月12日香港报导,对于女儿不能参加今次的声乐大赛,傅玉霞感到很遗憾,不过,她仍祝愿声乐大赛能圆满成功。而且还通过长途电话,在香港录下女儿用美声唱法演唱的《红豆词》,希望一了女儿隔洋为大赛献唱的心愿。

邮寄电邮均被堵截

原来,母女俩得悉新唐人电视台将在纽约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后,都希望能前赴盛会。傅玉霞为女儿顺利报名,待女儿拿到护照后,9月28日通过在上海的姑妈分两天寄出女儿唱歌的录像、歌词、歌谱和个人参赛资料给日本亲戚,然后再转寄给美国。本以为很安全,但没想到第三天,傅玉霞姑妈所在地的居委会就找上门,叫她的姑妈去办公室一次,去了以后问她是否最近有寄过东西,又质问她为何不直接寄,要兜兜转转的。姑妈就说,只是寄小孩参加比赛的歌词、歌谱而已。干部跟她说以后不要寄。

东西没有寄出去,傅玉霞直接打电话到新唐人电视去问,对方让她通过电邮寄出。于是傅玉霞以电邮将资料发出去,电脑的屏幕上也打出了看来已成功发出去的讯息,到了第二天,傅玉霞不放心,于是再次打电话到新唐人办公室问,对方说没有收到。最后,傅玉霞几经辛苦终于以传真把资料送出。但是剩下来的时间已经不够申请签证。


透过电话,传来黄璇佳的歌声。傅玉霞说,因为在没有心理准备下马上叫女儿黄璇佳即场唱歌,女儿还没有开声,若开了声唱歌会更动听。(傅玉霞提供)

盼参加真正国际大赛

现年19岁的黄璇佳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曾获得上海第一届外国语歌唱大赛特等奖。傅玉霞知道有声乐大赛的消息后,觉得是一次机会,可以让女儿参加真正正统艺术的比赛,增广见识。她坦言:“国内的比赛都是假的,我女儿是唱美声的,有这么一个机会,而且是一个国际大赛,肯定没有什么造假的,我就叫我的女儿去参加比赛,看看女儿唱到什么层次。”

知道女儿赶不及参加今次的声乐大赛,傅玉霞在香港通过长途电话传递女儿的歌声,让她用美声唱法演唱了一首《红豆词》。

在旅馆的小房间内,手提电话中传出了黄璇佳的歌声:“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满喉,瞧不尽镜里花容瘦……”歌声让人觉得伤感,本来在文明社会里参加一场声乐比赛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就像呼吸一样的自然,但是,对于被中共暴力统治下的大陆的民众却是如此遥远!

拆迁户11年非人生活

从1997年到现在,傅玉霞过了11年的非人生活。她是上海第一批上访人士,房子被强拆后,傅玉霞一直上访,在本区上访得不到回应,就到北京去上访,去一次回来就被关押一次,前后总共被关了8次,有时是24小时,有时是48小时。

现在是中共十七大召开的前夕,傅玉霞也是被监视的访民之一,这次她半夜逃出来,才能来到香港。

在多年的上访中,傅玉霞多次捱打,而女儿黄璇佳也不例外。2002年,当时黄璇佳14岁,由于中共十六大快开幕,傅玉霞于9月底已经被当局24小时监控。十六大开幕当天,她向跟着她的公安说要到南京去,傅玉霞和她的妹妹及女儿到了车站,当傅玉霞的脚要踏上电动电梯时,公安就从后面抓住她的头发,把她拖到出口处,然后打她。黄璇佳见到妈妈被打,她就喊:“为什么打我妈妈?为什么打我妈妈?”


傅玉霞拿着女儿黄璇佳遭暴打后4天拍摄的照片,当时只有14岁的黄璇佳被恶警殴打了5分钟之久。



傅玉霞拿着女儿黄璇佳遭暴打后4天拍摄的照片,当时只有14岁的黄璇佳被恶警殴打了5分钟之久。眼睛的瘀伤仍未消退。

恶警毒打母女两人

公安就把傅玉霞摔在地上,当时围观的人很多,铁路警察就把她们带到接待室。派出所来了7、8个警察,把傅玉霞三人带到派出所,关到一个房间里。其后来了一批警员,他们来到房间后大喊:“不得了打人了!打人了!”说是傅玉霞打他们。黄璇佳就说:“阿叔,不是我妈妈打他们,是他们打我妈妈!”当中有一个警号021251的警员向黄璇佳说:“小孩不许讲话!”嘴还在说这句话,一手抓住黄璇佳的左肩使她整个人腾空,傅玉霞见状便和妹妹两人把黄璇佳弄到她们的身后,那警员就一手伸过去抽住黄璇佳的一把头发,然后对她拳打脚踢,过程中傅玉霞的妹妹头顶捱了几拳。打完黄璇佳后,又再打傅玉霞两记耳光,并对傅说:“我的警号记住了,是我打你的,记住了!”

之后,警察把三人分隔关起来,到了半夜3点多,打人的警员对傅玉霞说:“待会见到你的女儿不要难过。”傅玉霞见到黄璇佳整个脸都肿起来,该位警员对傅玉霞说:“对不起,我看她坐着还以为她(黄璇佳)很大了。”傅玉霞指警员的话前后不对口径,他打之前还说“小孩不许讲话”,现在又说“不知道她那么小!”

傅玉霞就向警员说:“你说句对不起,我们母女两人就要受你的皮肉之苦!你记住。”他们被释放后,傅玉霞到公安局报案,但不获受理,告去法院也没有任何答覆。

在港公开退出少先队

在采访的过程中,傅玉霞决定要退出曾经参加过的中共少先队,以下是她的退队声明:

“我叫傅玉霞,女,48岁,通过我女儿这次报名参加全球华人声乐大赛被阻挠一事、我们家的房子被抢光、11年过着非人生活等一系列事情,现委托大纪元退出少先队。”

傅玉霞很快就会回去上海,问她回去会不会有危险,她说:“不知道,但既然走了出来,就不怕!我说的都是事实。”


傅玉霞的退出少先队声明。



上访了11年,遭迫害了11年,傅玉霞表说眼泪已流干了。推出少先队后,她难得露出笑容。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1/4579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