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優曇婆羅花再次現身臺灣 轟動一時(多圖)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玥綜合報導)目前全世界有許多地方出現了吉祥的天花——「優曇婆羅花」,其中臺灣在最近幾個月內多次發現散發著陣陣幽香的優曇婆羅花。目前正處於110年校慶氛圍中的臺南縣麻豆國小,上周發現4處超過50朵優曇婆羅花綻放。消息後,全校師生興奮的認為是喜上加喜的好事,並且吸引了大批媒體前往採訪,雖經過柯羅莎颱風的摧殘,優曇婆羅花的莖仍清晰可見佇立在鋁花格窗上。而在中秋節前一天,在臺北縣三芝鄉的一戶人家欣然發現文旦(柚子)柚上面開了幾朵優曇婆羅花。

在臺南縣麻豆國小乍現疑似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麻豆國小喜事連連發現天花

方志豪是臺南縣麻豆國小美術班6年級生,其中一處的優曇婆羅花就開在他的座位旁,他說因去抓飄向窗戶的衛生紙而發現優曇婆羅花,全班學生並主動在教室的鋁花格窗上細緻檢查,共發現4處優曇婆羅花,引發學校師生爭向前往一探究竟,大家多覺得很神奇。

導師胡銪娟表示,有幸能看到報上刊載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出現在班上,讓全班學生很興奮,有的學生寫在聯絡簿上讓家長分享喜悅,她也機會教育學生認識優曇婆羅花。

正忙於本月20日舉辦110年校慶活動的陳德決校長表示,此時優曇婆羅花開在學校,就像看到吉兆,除感同身受般地感染師生的高興,文昌樓的落成,有向心力的校友合力辦慶祝活動,紙風車兒童戲劇9日晚在校演出,陳總統將蒞臨校慶,一連串非常美好的事在麻豆國小產生。

當時前去觀賞優曇婆羅花的李明美老師說,她能聞到一股蜂蜜和杏林的花香,感覺很舒服。而記者前往觀看時,只能對著佇立在鋁花格窗上的優曇婆羅花莖惋惜不已。優曇婆羅花是曇花屬,是所謂曇花一現的開花現象。

優曇婆羅花(Udumbara)是佛經上記載的一種特殊花,釋迦牟尼佛當年預言此花三千年後開放,花開時即是轉輪聖王在世間出現之時。該花於1997年首次在韓國被發現,換算佛歷為3024年,2005年時又在韓國幾個寺庵相繼出現,近年來優曇婆羅花更密集開放在中國、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香港等許多地方。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在臺北縣三芝鄉,有一戶人家以前曾開過法輪功九天學法班,今年中秋節的前一天,欣然發現家裡一顆柚子(臺灣叫做文旦)的柚皮上面開了幾朵優曇婆羅花,直到十月十日「花」仍然開著。這是目前臺灣第七次發現佛經中提到的「優曇婆羅花」。

大家都認為這是天上的花報佳音來了,於是這顆開著優曇婆羅花的文旦巡迴到各地讓更多的民眾參觀,放在三芝鄉公所轟動一時,9月29日聯億電視臺前來採訪報導,9月30日自由時報A13版圖文刊登,不少媒體都相爭報導這一喜訊。

據《慧琳音義》卷八所說「優曇婆羅花,祥瑞靈異,天花也。」《法華文句》:「優曇婆羅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按佛教記錄,今年西元2007年是佛歷3034年,三千年難得出現的機緣就在此時此刻,最早從中國大陸發現,接著韓國、臺灣、星馬、美國……等等,二十幾個國家地區,全世界已遍地開花,這真是祥瑞徵兆降臨人間。


臺北縣三芝鄉中秋文旦現優曇婆羅花。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1/4579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