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优昙婆罗花再次现身台湾 轰动一时(多图)


台北县三芝乡中秋文旦现优昙婆罗花。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玥综合报道)目前全世界有许多地方出现了吉祥的天花——“优昙婆罗花”,其中台湾在最近几个月内多次发现散发着阵阵幽香的优昙婆罗花。目前正处于110年校庆氛围中的台南县麻豆国小,上周发现4处超过50朵优昙婆罗花绽放。消息后,全校师生兴奋的认为是喜上加喜的好事,并且吸引了大批媒体前往采访,虽经过柯罗莎台风的摧残,优昙婆罗花的茎仍清晰可见伫立在铝花格窗上。而在中秋节前一天,在台北县三芝乡的一户人家欣然发现文旦(柚子)柚上面开了几朵优昙婆罗花。

在台南县麻豆国小乍现疑似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

麻豆国小喜事连连发现天花

方志豪是台南县麻豆国小美术班6年级生,其中一处的优昙婆罗花就开在他的座位旁,他说因去抓飘向窗户的卫生纸而发现优昙婆罗花,全班学生并主动在教室的铝花格窗上细致检查,共发现4处优昙婆罗花,引发学校师生争向前往一探究竟,大家多觉得很神奇。

导师胡铕娟表示,有幸能看到报上刊载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出现在班上,让全班学生很兴奋,有的学生写在联络簿上让家长分享喜悦,她也机会教育学生认识优昙婆罗花。

正忙于本月20日举办110年校庆活动的陈德决校长表示,此时优昙婆罗花开在学校,就像看到吉兆,除感同身受般地感染师生的高兴,文昌楼的落成,有向心力的校友合力办庆祝活动,纸风车儿童戏剧9日晚在校演出,陈总统将莅临校庆,一连串非常美好的事在麻豆国小产生。

当时前去观赏优昙婆罗花的李明美老师说,她能闻到一股蜂蜜和杏林的花香,感觉很舒服。而记者前往观看时,只能对着伫立在铝花格窗上的优昙婆罗花茎惋惜不已。优昙婆罗花是昙花属,是所谓昙花一现的开花现象。

优昙婆罗花(Udumbara)是佛经上记载的一种特殊花,释迦牟尼佛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后开放,花开时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该花于1997年首次在韩国被发现,换算佛历为3024年,2005年时又在韩国几个寺庵相继出现,近年来优昙婆罗花更密集开放在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澳洲、香港等许多地方。


台北县三芝乡中秋文旦现优昙婆罗花。


台北县三芝乡中秋文旦现优昙婆罗花

在台北县三芝乡,有一户人家以前曾开过法轮功九天学法班,今年中秋节的前一天,欣然发现家里一颗柚子(台湾叫做文旦)的柚皮上面开了几朵优昙婆罗花,直到十月十日“花”仍然开着。这是目前台湾第七次发现佛经中提到的“优昙婆罗花”。

大家都认为这是天上的花报佳音来了,于是这颗开着优昙婆罗花的文旦巡回到各地让更多的民众参观,放在三芝乡公所轰动一时,9月29日联亿电视台前来采访报导,9月30日自由时报A13版图文刊登,不少媒体都相争报道这一喜讯。

据《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婆罗花,祥瑞灵异,天花也。”《法华文句》:“优昙婆罗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按佛教记录,今年西元2007年是佛历3034年,三千年难得出现的机缘就在此时此刻,最早从中国大陆发现,接着韩国、台湾、星马、美国……等等,二十几个国家地区,全世界已遍地开花,这真是祥瑞征兆降临人间。


台北县三芝乡中秋文旦现优昙婆罗花。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1/457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