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黎梓

【人民报消息】换一个军区司令震动还小些,可调整七大军区司令政委对于中共来说就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了。

毛泽东当年要把各大军区司令互换时,动了很大的脑筋,最后把许世友请到北京,用下棋为名,使对毛愚忠的许世友没带一兵一将到另外一个没有丝毫人脉的军区当司令去了。

江泽民当政十几年,几乎把所有的将军和校级军官的编制余额都占上了,提拔了孝忠自己的人。胡锦涛在2004年十六届四中全会接过军委主席后,想调动江泽民的人马是太难了。

第一步,胡锦涛把江氏嫡亲掌管的中央警卫局5000多人一次性全撤换,虽然由喜贵还在位子上,可是却有名无实。第二步是慢慢调换三军司令政委。

中共十七大前,胡先在政府各部门撤下江氏人马,使很多摇摆派开始把脚跟站稳到胡一边。十七大前夕,胡对七大军区高层又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大调整,这表明江的最后一块最重要地盘被攻克。

截至九月三十日,中共七大军区司令分别是:

沈阳军区:司令员常万全(中将),政委黄献中(中将)。

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中将),政委符廷贵(上将)。

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中将),政委李长才(中将)。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中将),政委刘冬冬(上将)。

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中将),政委陈国令(中将)。

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

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中将),政委张海阳(中将)。

七大军区下辖陆军集团军、兵种部队、后勤保障部队和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具体划分情况是:

沈阳军区:领导和指挥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东部三盟一市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北京军区:领导和指挥河北、山西两省,内蒙古自治区和北京、天津两市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兰州军区:领导和指挥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济南军区:领导和指挥山东、河南两省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南京军区:领导和指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五省和上海市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广州军区:领导和指挥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区)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成都军区:领导和指挥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四省(区)和重庆市境内的所属武装力量。

让江最担心的是,他利用军队搞的很多罪恶活动,将随着自己人马在军队的失势而被彻底清算。那些活动件件都能要了江的老命。

10月15日中共召开十七大,10月9日官方网站人民网公布了调整后的七大军区司令名单。党代会还剩不到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而是形势发展到这儿了。△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0/457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