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世界聲樂大賽在即 大陸參賽者遭中共搜捕(圖)

【人民報消息】即將於下週在美國紐約舉行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受各界關注,吸引了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名聲樂藝術家的參與,但同時也再度受到中共的干擾,幾名大陸參賽選手正遭到當局的搜捕。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大紀元記者剛剛獲悉,週一(10月8日)晚6點,遼寧撫順市順城區和新撫區公安局的警察同一時間出動,到三名當地參賽選手家中抓人。碰巧三位選手當時不在家,聞訊後在外躲避,手機不敢打開,現已無法聯繫上,下落不明。

這三名參賽選手都是德國參賽選手劉姝伽的親屬和朋友。劉姝伽表示,9日早上我收到其中一位參賽選手從國內打來的電話,對方說:警察到家裡抓人,我當時在外面,沒抓著,我們現在不能在家住,要躲出去。請你幫忙跟新唐人說一聲。

一個小時後,劉姝伽又收到另一位參賽選手的電話,對方說,「警察在抓,我不能回家,現在流落街頭,在街上打的電話,我電話也被監聽了。」這名參賽選手還透露,警察去他家時訊問他的家人,「他是不是經常唱歌?有沒有女朋友?」等問題。

劉姝伽北京時間10日中午再次收到第一位參賽選手的電話,對方說,「市公安局領導到我家跟我家人說,出國影響不好,要跟我談話。我現在還在外面躲著,我不會跟他們談的。」

據劉姝伽透露,這三名參賽選手中的兩位曾於10月4日到美國駐瀋陽領事館辦理赴美簽證,被領館官員以「材料不全,缺少以前比賽的劇照」為由拒簽。「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組委會聞訊後立即於6日發傳真至美國駐瀋陽領事館,介紹新唐人及其主辦的聲樂大賽的背景、宗旨及意義,籲請領館官員能夠給予協助,準許三人赴美參賽。

劉姝伽表示,「三人中只有兩人曾經去簽證,第三個人還在預約當中。三人平時都有護照在身,無需到派出所辦理任何申請護照的手續,因此當地派出所不可能知道任何有關他們參賽的事宜。但是就在新唐人再次與美國駐瀋陽領事館聯繫後沒幾天,三人同時發生這樣的事情,可見撫順當局是通過某種渠道預先知道三人參賽的消息後,才布置了統一的抓捕行動。」

劉姝伽還透露,「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消息在瀋陽當地傳開後,不少聲樂專業人士都表示了參賽的興趣。

大紀元去電撫順公安局順城分局、新撫分區,對方稱,「不知道這個事」,「沒有這個事」。對方還反問記者,「你們打哪兒知道這個事的?」。

新唐人電視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表示,中共為所欲為的抓捕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新唐人會密切關注此事,盡快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盡全力營救三位參賽藝術家,並幫助所有大陸的參賽選手。我們同時也呼籲國際社會、美國政府、各界人士關注此事,促使中國大陸的參賽選手能夠順利來到美國參賽。

她說,「中共當局這種做法是非常無恥、也是毫無理性的。作為奧運會的東道主,一味的宣稱人權得到改善,但從此事上看,中國的人權狀況越來越糟糕,這應該是全世界應該關注的問題。」

洪凱莉表示,這樣一個讓中國的傳統歌唱藝術真正走向世界舞臺、讓我們華人聲樂藝術家一展才華的大好事,在中國大陸卻備受打壓。從新唐人電視臺一開始推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共當局就通過正式紅頭文件在各級文藝系統通報禁止大陸聲樂人才報名參賽,並利用其豢養的喉舌媒體詆毀和誹謗這一全球華人聲樂盛會。但是,當看到他們的一切破壞和阻撓都面臨徒勞時,中共竟然又一次動用其臭名昭著的公安系統,企圖斷絕任何大陸選手的參賽可能。

她說,「中共的斗爭哲學和殘暴本性,與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不能相容,這也是中共不擇手段打壓新唐人演出和國際大賽的深層原因。面對新唐人對正統藝術的復興與弘揚,『黨文化』正面臨全面崩解的宿命,這是中共感到恐懼的主要原因。中共過去對新唐人及其舉辦的各種活動所採用的干擾和破壞手段都遭到挫敗,相反卻幫助擴大了新唐人的影響力。它們這次的騷擾,同樣不會得逞,只會反過來幫助宣傳聲樂大賽。由此再次證明,中共流氓政權每次對正義的打壓,最終結果都是弘揚了正義。」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0/4578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