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德议员称律师受迫害是中国不祥之兆(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12月31日报导)德国前任施罗德总理一直紧抱中共, 德国新总理默克尔领导下的大联合政府执政已经整整一年。2006年5月,默克尔夫人以总理身份首次访华期间,公开与公民社会代表会面,发出了德国对华政策在中国人权方面转向的第一个明确信号。

今年圣诞前夕,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官员于12月22日代表德国大使携带圣诞礼物,看望了正在北京住院治疗的三峡移民维权代表付先财,并转达了德国总理梅克尔对付先财治疗状况的关注。这一举动再次显示出默克尔夫人一改西方政府在过去十几年中,在对待中国人权迫害问题上对北京当局唯唯诺诺的态度,有意担任挑战共产极权的“先锋派”角色的决心。

大纪元记者田宇就此采访了德国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基民盟党派议员海巴赫( Holger Haibach)先生。

在记者问道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近日被秘密审判。他家人委托的辩护律师没有被允许为他出庭辩护时,海巴赫说,律师受迫害是国家不祥之兆。

海巴赫:我对高律师被秘密审判一事非常担忧。我看到了这条消息,这位律师曾经为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他做的很多工作触动了政府。如果一个人,特别是一个以维护别人的权利为己任的律师受到这样的对待,对一个国家来说肯定是一个不祥之兆。怎么去对待一个异见者,是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试金石。由此,也能看出一个国家的民主程度和法制文明程度。

他说这也是他在中共政权身上看到的狡诈之处:一方面说愿意进行人权对话,另一方面,一旦不符合自己的利益,态度马上发生转变,开始搞这种秘密审判。他说: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现象,我们不能支持这种做法。

澳洲最近成立了一个由议员、医生、律师等50多个人组成的真相调查团,向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出申请,要求进入中国对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取一事进行不受限制的实地调查。记者很关切的问道:德国议会人权委员是否也有计划做类似的调查?

海巴赫说:得到这样的信息之后,去进行调查是每一个议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我们决定,以人权委员会或以议员个人的名义,明年去中国考察的话,我们肯定会想办法调查此事。我认为很必要。议会人权委员会正在讨论一个要求中国彻底取消劳改制度的决议草案。取消了劳改制度,能让从劳改营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这一罪行失去存在的土壤。也能杜绝在中国劳教所生产的产品流入欧洲市场的现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