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唐人晚会──人类文化的未来希望

王文怡

【人民报消息】圣诞前日(12月24日)下午,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和鲜花,新唐人电视台九场圣诞晚会也合上了最后一场的帷幕。看着那些恋恋不舍停留在剧院门前的人们,我的心情和他们一样充满喜悦激动,新唐人晚会节目,弘扬的是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的是其深远的道德内涵,对未来人类文化和艺术的影响将无比深远。

节目中场,坐在我左侧,来自纽约教育局的西方女士,主动热情的和我交谈起来,这位EVA女士,去过中国,对古老的东方文化非常喜爱。然而新唐人的晚会,给她带来的却是一份惊喜: ‘节目十分精彩,非常有深度!’

‘以前一有人提起中国文化,我联想到的就是久远年代,古老的传统仪式和光彩绚丽的服装,她带给我的那种遥远感,既博大精深,又很神秘。我时常在电视或剧院中看文艺演出,但中国传统文化深层的内涵在那里,我并不是很清楚’。

‘今晚新唐人电视台晚会的演出,让我豁然开朗,中国文化的内涵,在我个人看来,是来自于其精神层面(sprituality)的内涵。晚会的开场节目,提到了一个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探索的问题,人类为什么存在,生命的意义。誓约这个舞蹈将这些主题用艺术升华的方式做了启迪性,非常有意义的诠释。我特别受益,从心底里感动不已’。

我很感谢她和我说的这番话,她回答了我很多西方朋友,经常来问我和我没说清楚的问题,古色古香的服饰,和久远年代前的音乐,代表不了神传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其实千百年来对神佛道的信仰,使人懂得遵循道德的规范,与人为善和仁义礼智信的理念,才是贯穿中华正统文化的精髓所在。

令人痛心的是这种神传文化在中共统治的五十几年间,被破坏的濒临绝境。相应的现代社会出现纸醉金迷,腐败堕落,道德沦丧的衰败景象。在中共无神论影响下,中共以江泽民为首的暴政集团,在过去七年间,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令人发指的灭绝性迫害。甚至发生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高价出售牟取暴利这样的邪恶犯罪,这些罪行是中共党文化熏陶下来的人-不相信善恶有报,人性扭曲的真实写照。

记得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曾在一九九六年发表的“迷信”一文中说过:‘人类没有信仰就没有道德的规范,那么人心就会无善念,而被邪念所占据。这时的人类就会道德急下,在邪念的作用下会人人为近敌。为了满足私欲而无恶不作。’中共对信仰团体的打压,从另一个角度,恰恰暴露出它反中华神传文化,反传统和毁灭人性的真实本质。

新唐人晚会所演出的多个节目是由法轮功学员编导和表演的。过去七年间,凭着对宇宙真理真善忍的信仰,相信善恶有报,法轮功学员在人类历史上最邪恶的打压中坚定走了过来。他们为晚会所编导的舞蹈,创作出来的音乐,体现了人类正信文化对神佛道的敬仰,对生命和壮观自然的赞美,对多元文化的包容。整台节目唤醒着生命对人生真正意义的求索,追回着牵连生命千年万世的记忆。

我为那些有幸看到演出的而祝福,更祝愿没机会到现场看演出的大陆民众通过新唐人电视台的晚会,早日结下善缘,从中共‘党文化’无神论的影响下走出思想的禁锢,重新拾回重德行善的神传文化。

可以预见,新唐人在明年二月在无线电城的演出,将会更加精彩,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晚会将成为纽约这个多元文化大都会节日必看的盛景,旅客纽约一日必游的景观。让我们乐观其成吧。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精彩简介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演出精选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场售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2007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6/426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