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陈良宇双规 上海帮变本加厉(图)

人民报记者张毅荃


帮上海拆迁户打官司的郑恩
宠律师。
【人民报消息】陈良宇被双规后,并没有给被软禁在家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带来一点的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相反,上海帮依然把他看得紧紧的,在他家的楼上、楼下和小区入口等处依然有警察、保安在看管;家中的三部电话依然处于“故障”状态,外界电话被控制,如果是采访电话就打不进来;上海帮甚至变本加厉,威胁香港居民沈婷与郑恩宠及所有媒体断绝来往。

帮拆迁户打官司的郑恩宠获奖

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周正毅和陈良宇互相勾结,霸占了上海黄金地段大片土地,拆迁户一分钱的补偿也没有得到。郑恩宠律师帮助这些拆迁户打官司,结果遭到上海帮的报复打击,被以“泄露国家机密”关进监狱,释放后还被软禁在家。

12月5日,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人权组织“全球居住与反迫迁中心”宣布,中国维权人士黄维忠、马亚莲、付先才、刘正有、陈小明、许正清和郑恩宠等7人,共同获得2006年年度的“住房权利卫士奖”。

12月5日获奖的当天晚上,从被严重干扰的自由亚洲广播中,郑恩宠模模糊糊的听到自己和另外几名人士获奖,后来上海市民又将获奖的详细报导打印送给了他。

郑恩宠对瑞士的国际人权组织“全球居住与反迫迁中心”的奖励表示感谢。

上海帮对郑恩宠实行通讯封锁

成良宇被双规后,上海帮并未放松对郑恩宠律师的迫害。

郑恩宠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的三部电话外线都打不进来,12月4日,我报修了三个电话,事实上电信局根本就不承认电话打不进来。好多亲属、朋友的手机在进到我家里后也收不到信号了,出了家门就有信号。他们大概加强了监护,搞了电子干扰器。现在监控已经扩展到我家亲属十几名身上,江西、广东的亲属到我家回去,还没有到家,监控电话就打到家里问回没回来。

郑恩宠听说15楼的房子被保安包了下来,“这个房子半年了有人出入,却从来没有晾过衣服。14楼监控的人两班倒,每班两人,每半小时往笔记本记录一次。十一休假为了怎么换岗他们内部还吵了起来”

小区门口有不穿警服的警察和协警四五人和一辆警车看管。据警察对郑恩宠透露,上海闸北区的国保吴处长专管郑恩宠案,郑恩宠每次被传唤或现场产生纠纷,吴处长的坐车几分钟就到。

“我房子都没有了,还要什么党籍?”

郑恩宠工作过17年的原天山内衣厂党支部书记和几位厂友前来看望郑恩宠时表示他们也参加了反强拆维权,令郑恩宠感到震惊:以往我们厂子周边的几个工厂倒闭,但我们厂子和日本合资,工资奖金高,工人不参与政治,对政治不参与也不赞成。今天,他带了几个党支部成员来,说,我房子都没有了,还要什么党籍?给我很大的震撼……上海的拆迁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地步。上海人口1800万,外地民工买不起房子借房住,大部分下岗的低收入不得不靠出租房子度日。现在,拆迁征地的矛盾会越积越深。

上海帮变本加厉


陈良宇被罢官,上海帮变本加厉。
虽然陈良宇被双规,但是揭露陈良宇的郑恩宠出狱半年多来,一直受到公安的监控,目前的监控更加严厉,甚至不准他出家门,而且还要求一直与郑恩宠保持紧密联系的香港居民沈婷与郑恩宠断绝来往。

在香港的沈婷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她向郑恩宠转达德国政府会资助郑恩宠一年的生活费,并且允许他带女儿一起前往德国,因此上海当局非常恼火。11月18号,上海当局派人前来香港与沈婷谈判,以给她发回乡证为条件要让她断绝与郑恩宠的联络。

沈婷认为从目前上海当局对郑恩宠的态度来看,他申请护照不是那样的简单。

沈婷不怕上海帮的威胁

沈婷说,中共打算是在耶诞节之前给我回乡证的,在11月18号,上海市政府派了一个姓王的官员在香港中联办找我谈话,三个小时的谈话都是围绕着郑恩宠问题,就是让我在郑恩宠问题上表态,让我与他断绝来往,还威胁我说你的父母都在上海,要求我在网上公开表示与郑恩宠断绝来往,与所有媒体也断绝来往,他们才发回乡证。

不过,中共的威胁并没有吓倒沈婷,她表示中共的做法很可耻。她说,它们不发回乡证另一个理由是我要写书揭露陈良宇过去三年来对我的迫害。

沈婷说,还有一件事是我要写一本书,就是写三年来陈良宇是怎样迫害我的,还写我在香港怎样查周正毅假公司的资料,他们告诉我不能写,说这是诋毁上海市政府,对上海政府的负面影响很大。

中共加紧监禁郑恩宠律师,威胁沈婷断绝与郑律师来往,此一做法就是要告诉那些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虽然陈良宇被双规,但是中共还是那个中共,上海帮还是上海帮,根本不会从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0/426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