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欧议副主席:密审高智晟者将受惩罚(图)


欧洲议会副主席Edward McMillan-Scott要求
中共立即释放高律师。(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孜采访报导,十二月十六日,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就高智晟律师被秘密审判一事,接受了本报采访。针对高智晟律师的被秘密审判,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表示非常遗憾,他也非常痛心地读到有关高的妻子和孩子受到残酷的中共政权的虐待。

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认为中共之所以秘密审判高智晟律师,是因为它们惧怕自己将来被国际法庭审判。他说:“对高智晟的审判是政治审判,他是一个政治犯。中共官员之所以秘密审判他是因为他们恐惧他们的将来。”他重申,那些将高智晟投入监狱者将受到惩罚,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对于审判高智晟律师的法律程序,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表示,中国根本没有法律可言,因为中共是一个任意妄为与偏执成性、凶残暴戾的国家恐怖专制,那种强化其统治权利的方式不能够认为是法律形式。所以他并不认为该“审判”是正常意义下的审判。

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相信,高智晟律师,作为非常有勇气的中国公民,不久会重获自由。他盛赞高律师是中国的列赫·瓦文萨,因为瓦文萨领导波兰人民对抗波兰的共产统治,并成为波兰总统。他非常优秀、有勇气。他相信高智晟的未来是光明的。

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于今年五月访问北京,会见了法轮功学员曹东和牛进平先生,曹东随后被抓捕关押至今。高智晟律师特意向爱德华表示致敬,感谢他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和对中国人民所做的一切。今年“六·四”纪念日,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与高智晟律师进行了电话交谈,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在高被捕前与他交谈。高律师充满勇气、冒着风险、公开和自由地与他交谈,非常令人鼓舞。他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与高智晟律师交谈。

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指出,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如联合国、欧盟和其他国际机构积极回应国际大赦等组织关于高智晟案例的情况通报。中国以外的文明社会里,没有人怀疑高智晟的无辜和勇气。国际压力在指向中国。他星期四在欧洲议会谈到对高智晟的监禁时讲到,他个人不相信二零零八年奥运会会在中国举行。这是因为中共政权的所做作为导致的,中国人民应该知道这一点。当人们开始意识到在中国对人权的迫害是怎样进行的时候,人们会采取行动。他认为这一刻将要到来。

十二月十二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了由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起草的《推广全球民主和人权的方案》。作为欧洲议会的最资深议员之一,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建了《推广全球民主和人权的方案》,旨在针对前苏联共产集团,以支持东欧共产国家的转型。现在修改后的方案将于二零零七年开始实施,将会适用于目前的国际情况,尤其是针对那些在世界上尚存的暴政国家──中国是最大的暴政国家。欧盟将可以帮助那里的维护人权的人士和宗教信仰团体。

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表示将促进中国的改变。他希望这个过程是和平的,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惩罚。对于那些犯下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的人─比如参与迫害法轮功、基督教等,国际法庭准备审判他们。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8/4257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