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百老汇的东方神韵融化纽约客的冷漠(图)

【人民报消息】冷漠是纽约客习惯写在脸上的语言,不同以往,这份冷漠随着圣诞脚步的接近,渐渐被新唐人晚会的“东方神韵”精彩片段吸引逐渐融化着。

大纪元记者戴慧瑜纽约报导,圣诞将至的纽约街头,来往络绎不绝的人群中,身着唐朝仙女服饰的新唐人晚会工作人员,手拿随身CD放映机,播放着新唐人晚会东方神韵的精彩片段。来自DC的石女士表示,驻足观看的民众脸上的表情除了“目瞪口呆”外,实在找不出更贴切的形容词,形容这些西方人士脸上赞叹的表情。

石女士认为,弘扬正统中华文化不是谁的责任而是每个炎黄子孙都应负起的义务,新唐人晚会的节目都是宣扬正统的中国神传文化,表现都是良善讯息与道德的提升,如果这么好的节目能让更多的西方人士看到,也是将中华文化洪传西方的很好桥梁,所以她随身携带CD PLAYER将新唐人精彩的节目精华播放给西方人士观赏,让他们了解真正中华文化的美好。

她说,有次在Radio City的地铁站等车,一旁的民众大部分是西方人士,于是随手拿出CD PLAYER,当场播放新唐人晚会给地铁的等车人士时,每个脸上都出现震惊,表示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出色的节目,眼睛都瞪得大大的,无论是西装格领或是平民百姓都显得相当吃惊。

石女士表示,良善的讯息是可以启迪人们心中的善念。她举例,在地铁遇到一位老婆婆带着女儿和两位孙子,老婆婆冷冷的说:“别烦我们,没兴趣看你的节目。”不过两位小孩倒是围着放映机等着看节目,当荧幕出现身穿中国古装的仕女时,两个小孩直呼:“好好看啊!”接着妈妈也凑过来看,嘴里直说:“真好看哪!给我张简介吧!我想去买票。”

石女士说,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的老婆婆的表情,冷冷的脸在看完宣传片后,好像融化般的柔和,直喊着:“真的很不错耶!”

石女士说,晚上坐车回家时,有位20岁出头的女孩子与3个朋友在等车,给她简介她没拿,不过当她看到放映机播放的片子时,眼睛一动也不动,这时围观的民众喊着:“我们也要看。”石女士心想这位女孩子已经看了一两分钟了,应该够了,正想将放映机拿到后头让其他民众看时,只见这位女孩子紧抓住荧幕不放说着:“你别动,我还没看完呢!”

没多久女孩的车子来了,荧幕还在放映着,女孩又说话了:“你……不上车啊!”不过石女士还有其他朋友同行,无法跟着上车,最后女孩只能失望的拿着简介,嘴里叨着:“我一定会去买票。”

女孩离开后,石女士记得刚刚有位先生围着看,正想再放给那位先生看时,他笑者说:“我刚刚站在后头已经用余光看过啦!我会去买票的。”

有位父亲带着小孩在等车,父亲冷漠的表情意味着警告石女士“别靠近他”,不过小孩可是对石女士手中的放映机大大的有兴趣,不知怎么地,父亲就是不让小孩看,但小孩就是爱看,形成父亲追逐小孩绕着石女士转的有趣画面,最后父亲不得不将小孩放在肩头扛上车。

石女士笑着说,“小孩最纯真了,美好的讯息,他们是最能感受得到的。”

若是冷漠有分等级,那华尔街的白领阶级应该是属于最上级,但是再冷的霜遇到和善的暖阳,也都会溶解。也是晚会工作人员的洪小姐表示,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前一天穿着正式套装发着晚会的简介,来往的上班族,行色匆匆无视她的存在,更别提她手中晚会的简介了。

隔日她心想既然是宣扬中华文化的晚会,她就穿着最能表现中国特色的唐朝仕女服饰,没想到一样的场景,同样的脸孔,但是今日回馈给她的几乎是个个和善的表情,有位男士还神秘的告诉她:“我已经去买票了!”

洪小姐很有自信的表示,“我相信这场百老汇首次迎来的东方神韵,将融化纽约客快在脸上了冷漠,就如最近的天气一样,越接近圣诞,天气反而如冬天的暖阳,暖暖的、暖暖的。”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6/425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