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特工赴泰 紧盯贾甲(图)


贾甲在泰国移民局前。(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较早前起义决裂中共、目前滞留泰国的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现正面临再度为自由奔走的命运。贾甲在泰国的签证将于明天到期,虽然不少国家现正考虑对他给予人道救援,但联合国驻泰国的难民专员署人员昨天表示,确认贾甲身份的程序将要一段时间,期间贾甲需要自行保证在泰国的签证合法,否则有可能被当局拘捕,需要开庭来裁定贾甲在泰国的居留权。另外,有消息指中共已暗中派出一批特工到泰国,专案处理贾甲事件,更令协助贾甲的义工担心他的生命安全。

据大纪元记者吴雪儿11月23日曼谷报导,对于中共的举动,贾甲表示,从中共一路对事件所作出的安排,说明中共很害怕,因为国内很多知识份子和官员都会从网上关注他起义后的动态,而他最后能否平安抵达第三国家,将影响到国内民主运动的发展。

贾甲于11月3日凌晨抵达泰国后,当日已成功取得联合国难民署发出的临时难民证书。难民署人员当时表示,贾甲需要继续在泰国持有效签证。贾甲其后于11月8日面试,获联合国人员告知可望在一个星期后有结果。


贾甲在泰国街头。(大纪元)
15日,协助贾甲的退党服务中心义工打电话到难民署查询,得到的回覆是还需要时间审批,一个星期后再来查询。

昨日,当义工再打电话查询时,所得到的答覆是由于贾甲的个案需要经日内瓦总部审批,所以需要等候一段未能确知长短的时间。对于贾甲的泰国签证即将到期,难民署人员表示,如果贾甲逾期居留,很可能会被拘捕,需要上庭缴交罚款及由法庭对贾甲在泰国的居留作出裁决。在当地等待审批难民资格的人士表示,很明显联合国是受到中共的压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2/423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