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陈良宇与老江一个样 刘红薇仍在接受调查(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中南海撤职查办后,其生活腐败被官方正式传出。其实有关陈良宇的生活丑闻,早已在上海流传。甚至有称,陈良宇的“红颜知己”达到了两位数。

据外电报道,坊间披露,1987年开春,陈良宇出任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曾被选派到英国伯明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当访问学者九个月。据知悉他在英国学习期间底细的人透露,这位年过不惑奔天命的上海黄浦区长,常偷偷去风月场所“泄火”!

物以类聚,陈良宇的主子江泽民任中共电子工业部长时,到美国“考察”期间招妓。据称,江泽民出手之大方令那位19岁的“舞女”颇感满意。

据报道,而来自法国的消息说,陈良宇当年到巴黎时,也曾招妓。

报道说,陈良宇有多位“红颜知已”,其中一位就是后来成为他“财神婆”的刘红薇。在位于上海徐汇区高安路十九号的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的办公楼的周末舞会上,经常可以见到陈良宇与刘红薇搭肩拢背的身影。


“盘头”刘红薇
知情人士告知,刘红薇在上海官场属时髦类干部,平日颇重装扮,尤善保养。特别是她的舞技了得。刘红薇喜欢把头发盘在后脑,显得更为年轻一些,所以有人就给她一个绰号叫“盘头”。

报道说,刘红薇的职务随着陈良宇的崛起而不断晋升,1994年9月任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那年,陈良宇就任市委副书记,不久,又兼任上海市副市长,虽说还不是党政一把手,但财政归他分管。到1998年4月,陈良宇把刘红薇提拔当上了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局长,直接统管上海两大钱库。所以上海的老百姓称刘红薇是陈良宇的“财神婆”。她和已被“双规”的上海市委办公室主任孙路一同有陈良宇“大管家”的称谓。

知情人士说,刘红薇为陈良宇掌管财政与税务两大金脉,且惟“良宇书记”之言为听,独“良宇书记”之计是从,使陈良宇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国有资金,将百姓的“养命钱”当作了“私房钱”。

据报道,陈良宇曾两次提名刘红薇当中共上海市委委员却落选了,但陈良宇还是坚持将她选为中共十六大代表。

报道说,今年6月,中央为便于调查陈良宇,将刘红薇调离。上海市府发出“关于刘红薇同志免职的通知”。刘红薇的新职是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但陈良宇被中央撤职查办后,刘红薇也随即被中纪委调查,并非象香港报纸所说在“正常上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8/422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