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雕梁画栋费城美丽安剧院将现中华神话与传说(图)


位于费城的著名美丽安剧院。(图Frank M. Bellocchio Jr.)


【人民报消息】座落在号称“费城百老汇”的Broad大街上的美丽安大剧院(Merriam Theater),已经有84年的历史了。2007年1月23、24日两天,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费城晚会将落地美丽安大剧院,届时,众星灿烂的新唐人新年晚会演出团队将会把来自神州中华的“神话与传说”带给美丽安大剧院的现场观众。

据大纪元记者紫云报道,美丽安剧院是许多世界级的明星演唱过的地方。比如,象中国人所熟知的好莱坞明星凯瑟琳.赫本(Katherine Hepburn),就曾经在此演出过。凯瑟琳.赫本是美国剧场及电影演员,曾四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其代表作有《谁来晚餐》、《妙女郎》、《金池塘》等。她以个性美出名,在奥斯卡大片《神鬼玩家》中她说:“人生只能活一次,但只要做得对,一次就足够。”

其他在这里献艺过的好莱坞及舞台明星包括主演“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的男主角劳伦斯.奥利维尔(Laurence Olivier),Al Jolson, John Barrymore, Helen Hayes, Sammy Davis Jr., Angela Lansbury,和Mickey Rooney等人。

美丽安大剧院始建于1918年,当时名为山姆.舒伯特(Sam S. Shubert)剧院。1991年,约翰.美丽安(John W. Merriam)成为剧院的主人,自此更名为美丽安大剧院。剧院有三层观众席位,剧院的合理设计使的所有的座席几乎都直视舞台,有很好的视角。雕梁画栋的大剧院装饰的高雅古朴,无论是高贵的水晶吊灯还是庄重的装饰布幔,都透着浓浓的艺术气息。1987以来,美丽安大剧院更是以她卓越的演出成为费城百老汇的首选之一。

费城通往市政大楼的Broad Street上共有十几家剧院,费城知名的演出都在这里举办,这里被称作费城的艺术街。那么美丽安剧院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呢?费城剧院联盟美丽安剧院总裁笛薇达.贞肯斯(DeVida Jenkins)女士说:“我们(美丽安大剧院)不同与其他的剧院在于:我们的节目具有多样性,我们非常繁忙,有宾夕法尼亚芭蕾舞团的演出,有横贯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百老汇系列,有各色的城市音乐会及城市喜剧。”

新唐人新年晚会舞台总监陈缨女士介绍说:“我们的节目涵盖的内容和风格都很丰富,阵容又相当庞大,所以对剧院的要求特别高,还需要一些特殊的舞台设施来达到一些舞台效果,我们看了费城地区大部分剧院,其中符合我们演的出需要非常少。很高兴我们在费城市中心找到了美丽安剧院!”

“这次是美丽安大剧院首次上演具有传统中华风格的表演。能成为2007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一部分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经历。”笛薇达说到,“我以前没有接触过多少中华文化艺术,看了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录像后,我非常期待观看现场演出。我感到能够举办这样的演出是美丽安大剧院的巨大荣耀。”

自1972年起,美丽安大剧院隶属于宾州音乐学院 (Pennsylvania Musical Academy),现在则隶属于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Arts)。笛薇达介绍说:“费城剧院联盟受委托,为艺术大学管理美丽安大剧院。”艺术大学是全美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致力于视觉艺术、表演艺术、信息艺术的大学;有2300名本科及研究生学习、研究舞蹈、音乐、剧院艺术、动画、数码摄像、电影、图像设计、绘画等等。艺术大学的校园由数十幢建筑组成,座落于费城著名的艺术街的中心,美丽安大剧院正是艺术大学校园的组成部分。

问世84年来,美丽安大剧院为艺术之都-费城呈现了一台台精彩的舞台艺术。2007年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新唐人电视台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在美丽安大剧院的舞台上再现古老东方艺术之神秘和绚烂。

费城2007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时间:2007年1月23、24日 晚7:30
地点:美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 at the University of the Arts)
   250 S. Broad Street, Philadelphia, PA 19102
票价:$65, $55, $45, $35, $20 (11月30日前订票十张以上优惠10%)
订票热线:215-310-8285(中文), [email protected]


位于费城的著名美丽安剧院。(图Frank M. Bellocchio Jr.)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7/420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