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在「红土地」上高唱「和谐」

人民报记者唐季民

【人民报消息】2005年12月6日,中共在广东汕尾干下了震惊国际社会的东洲血案,在3,000多名武装警察、坦克和自动步枪的镇压下,数十位请愿民众的胸膛被子弹穿过、永诀人间,至今中共官方迟迟不敢承认血案真相,又千方百计掩饰,先是7月底时由官方出钱演神戏,10月21日至22日,更举办了经贸活动,并举行一场大型的演唱会。只是,不知道是天意巧合还是人为故意,这场所谓「和谐」的形象活动主题,就叫做「红土地 新汕尾」。村民一听就说:「这片土地沾满了东洲人的鲜血,他们一定要偿还的。」

原本中共是想要突出「红土地」中「红色根据地的新发展机遇」,但是村民们对这片「红土地」完全有另一番体会。村民说:「他们的主题对东洲人来说是多么的讽刺,这所谓的『和谐』汕尾是骗人的。这些狗官射杀我们村民,火电厂的这片土地沾满了东洲人的鲜血,他们一定要偿还的。」

记者也采访了在2005年的血腥镇压事件中受重伤(背部中枪射穿胸部)的村民唐大巷,事情发生近一年,他仍然心有余悸。

唐大巷:「当时很害怕,那天我是去找我妈妈,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他们为什么会突然向你开枪,当时你手里拿什么东西么?」

唐大巷:「手里没拿东西。」

记者:「事后有没有人向你道歉?」

唐大巷:「没有,政府只管医疗。因为那事情我住了六个月医院,现在失去工作能力,找医院他不肯把病历给我,现在找政府,政府不解决,政府妨碍公正。」

记者:「他帮你付医疗费,没有说为什么吗?」

唐大巷:「没有,就说有病你去医疗。」

记者:「但没承认责任。」

唐大巷:「我18日去区里面找他们,那个林书记把我给打了。打在以前被枪打伤的伤口上,现在很疼。」

几十位村民被打死了,至今没有任何中共官员为此负起刑事责任,反而是几位维权代表却被判3至7年的徒刑。当然,枪杀事件后中共曾承诺的土地赔偿款,至今也没有送到村民的手里。

所以原本汕尾官方强调要营造张灯结彩、喜气洋溢的氛围迎接来宾的这次经贸活动,东洲村从10月20日开始,全村所有商业活动反而停止了,村民计划在整个纪念活动期间都不再开市以抗议汕尾市官员欺上瞒下,他们要求关注当地土地问题。

中共当局为了防止东洲人去现场抗议,揭露当局去年枪杀村民的暴行,规定凡是东洲的人都不许进入汕尾市参加活动。据东洲梁姓村民说:「看电视,汕尾市举办载歌载舞的活动,很热闹。但却害怕东洲人进去,公安要查身分证,凡是东洲人,一个都不许进去。」

原本据说活动期间,会有中央官员到征地所建成的属于广东省十大建设之一的火力电厂视察,数百村民10月20日上午就到了火力电厂,结果等了半天也没人来。

而引发12.6血案的火电厂,21日早上举行点炉仪式,原本会有很多中共中央及省市的领导参加,但不知何故,后来又取消了活动。

据东洲魏姓村民说:「原本希望上级领导来,能听到东洲村民反贪官的声音和要求土地补偿款问题能彻底解决。沿路都挂着反贪污横幅。我们『游行』一路上喊着反贪官的口号。大家只能在电厂路口坐着,不许我们进去电厂,里面有带枪的防暴警察,怕他们开枪,村民也不敢进去。这里的官都很黑的,随便就可以扣个罪名给我们。」

这几天,东洲的市场都买不到东西,所有的店铺都关门,大家都去火电厂静坐,连小学生都参加了。

村民说:「每次听说上面有领导来,都让我们充满希望,但一次次又失望而回。如果土地问题不解决,大家还是要坚持维权到底,讨回公道,还东洲人民的清白。」

只是,村民如果不彻底认清中共的本质,恐怕还是会继续失望下去。因为这样的凶残血案,原本就是所谓「上面的领导」罗干亲自指挥干下的,村民要盼这些「上面的领导」来还他们公道,那岂不就是要罗干等人承认自己的罪行吗?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5/420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