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密闻!一次给高官做的形势报告

姜平

【人民报消息】一次给司局级以上老干部做的形势报告,令我对中央智囊团的精英们刮目相看。

智囊的报告大致是这样的:

现在我党有一长一短,一长是对领袖人物的表态越排越长,从毛泽东开始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贯彻江泽民“三个代表”学说,实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智囊说:这样搞下去,到第38代,光这些表态就能成为一篇社论!

老干部们哄笑起来。会场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智囊又说:按照这种说法,一代不如一代。毛思想,邓理论,江学说,「学说」比「理论」大,「理论」比「思想」大。毛泽东被排行老三,因为人一走茶就凉。

又是一片笑声,取代了历次开会那种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笑声停止后,智囊不加思索的说:至于那一短嘛,是共产主义阵营领袖们的著作越来越短。马克思论「卷」,列宁论「本」,毛泽东论「篇」(最著名的是《老三篇》),邓小平论「段」,江泽民论「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锦涛论「词」(构建「和谐社会」)。

哗……,全场大笑,鼓掌,竟有人一边笑一边跺脚。还有人笑到扶着腰──岔气儿了!

下面的话题有些沉重:

腐败,中国人纳的税全部被党官吃掉。举例吧,每年吃喝两千多个亿,公车两千多个亿,出国考察两千多个亿,国内国外培训两千多个亿,……一万亿打不住!

全场一片寂静──谁都有份儿。

智囊又说:目前,内定十七大有2/3的干部要换,全部要换成太子党和团派。如此安排,曾庆红就还会留任,而胡锦涛也扩大了地盘。很显然,这种安排,被踢出去的是江泽民,所以今后对他要适当宣传,留点面子。

有人问道:《江泽民文选》有多少是他自己写的?

答:江泽民每次题词都是事先有人帮他措辞,加工好的。至于文选……不管怎么说,文选上的东西,江泽民得为它负责。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1/4198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