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姜平

【人民報消息】現在中共高層最最缺乏的就是和諧,我敢肯定這味藥直到中共垮臺也買不到。

從拿下陳良宇到上海目前的大小餘震,江胡一直在激戰。而元老分兩邊的現象也非常嚴重。這讓我多少有些吃驚。

一位我一直認為他會站在胡錦濤一邊的元老,在關鍵時刻並沒有支持胡。他對我說:我不支持小胡的做法,並不等於我支持江,這個老不要臉沒人會真心支持他。

我不解的問:那為什麼不支持胡錦濤拿下陳良宇呢?上海人一聽他下臺,都放鞭炮。

這位元老遲疑了一下說:我對陳良宇沒有好印象,但拿下陳良宇,必然牽扯黃菊、江澤民,還有……黨內太腐敗了,拿這個不拿那個,黨內和諧不了,拿那個不拿這個,黨內也和諧不了。都拿下去了,黨還存在嗎?我總不能跟著黨鬧了半天革命,最後把黨的命革了……。

我知道這是一部份高官的想法。

我也與一個有完全不同想法的元老聊過,他說,泰國的不流血軍事政變後,泰國高層所掀起的退黨潮對他觸動非常大。他說:胡和江澤民這樣斗來斗去,斗不出什麼結果來,只有胡錦濤放棄共產黨,另立一個新黨,那時候就會發現,根本就不用和江斗,他就倒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9/4196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