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军警开枪 中国动乱升级 (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啸12月10日综合报导)中国广东省汕尾东洲村发生中共出动坦克军警开枪射杀村民事件,这起血醒镇压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导。

对于事件中被中共军警枪杀的人数,各家媒体众说纷芸。据中央社10日报导,当地官员称只有3死8伤,但纽约时报引述村民的说法报导指出有20多人丧生,法新社引述村民的说法报导指称约30人死亡。香港更有报导说,有村民声称最少有70人被枪杀,50人失踪。

目前中共当局正企图用钱收买村民,隐瞒罪行。美联社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报导说,东洲村民透露,当局想要付钱收买罹难者的尸体,以掩盖这次武警枪杀抗议民众的事件。一名遇害村民的亲戚告诉该报:“他们愿意给我们一笔钱,但说我们得要交出尸体。我们不会同意。”

不过,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共政府和当地医院对死人数字保持沉默,中共政府控制的新闻媒介对广东汕尾东洲镇电厂征地引发村民抗议的事件也保持沉默,没有任何报导。

关于中共制造的这场军警开枪杀人事件,国际媒体报导时均提到了16年前的天安门“六四”事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说,如果属实,将是1989年北京天安门事件以来,当局开枪镇压示威者杀死最多平民的一次。美联社与法新社的报导也都强调,这是天安门事件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镇压事件。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当局在汕尾兴建大型发电厂,征用大片村民赖以生存的土地,却不对村民进行合理补偿和安置,并对村民申诉不予回应,甚至阻挠村民上访以及拘押村民代表,从而引发多起民众与当局冲突。同时,愿意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也受到所在地司法局的警告而无法受理。无奈之下,村民只好自发轮流驻守在汕尾发电厂门外,以希望政府尽快妥善解决村民以后的生存保障问题。

然而中共当局不仅不倾听村民的诉求,妥善解决它们因建设征地所导致的民众基本生存问题,反而在12月6日,出动坦克军警赶至东洲,对手无寸铁的数千抗议民众开枪镇压。有香港报纸报导,当时军警发射了十多发催泪弹并开枪射击,站在最前排的村民应声倒下……

大纪元去年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其中就谁是中国真正的动乱之源指出,「拥有几百万军队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国真正的“动乱”之源。老百姓没有理由去“动乱”,更没有资格去“动乱”。只有逆潮流而动的中共,才会草木皆兵,把国家拖入动乱。“稳定压倒一切”,“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成为中共镇压人民的理论基础。谁是中国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就是搞专职暴政的中国共产党。」

12月6日,中共当局开枪镇压,数十名村民被枪杀。纽约时报官方网站12月9日将题为“中国动乱升级,据报二十多人被杀”的新闻放在头条位置。报导说,这是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事件后,中共军警对普通百姓动武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0/386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