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那種事毀了他的面相和前程

作者:馬玉清

【人民報消息】從娘胎裡出來的時候,人的一生已經是定好了,所以真正高明的算命先生,或者一些有功能的人,能夠通過生辰八字或者面相等看到別人的一生,就像預先看到了這個人的長篇連續劇劇本一樣,福禍都寫好在那裏了。人的一生是按照這臺導好的戲在走。

因此,人的命運中大的事情一般是改變不了的,除非出現特殊情況,例如做一些違反道德倫理的事,作了缺德的事,自然就會損德,福分會減少,命運就會往壞的方向改變。

古時有一個人叫做裴章,山西省河東地區人士,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為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認為裴章將來的功名事業,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隔年裴章到太原做官,妻子則留在家中。

數年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十分驚訝的說:「多年以前,我看你是顯貴之相,現在怎麼變了呢?過去你的天庭飽滿,現在怎麼天庭有傾陷之像呢?過去你的地閣方圓,現在怎麼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不測之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什麼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反省數年來的所作所為,只有在太原與女人私通有違倫理,其它並無虧良心的事。曇照法師聽了後,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與別的女人行淫,你這樣自己摧殘福德,實在太可惜。」

過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曇照法師預言有災禍臨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

這樣看來,遵守人的道德倫理,守住自己的良知,不隨波逐流,潔身自愛,不做壞事,於人於己都有益,也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現在的社會因為道德下滑的緣故,好壞的標準也都和古代不一樣了,例如婚前同居、婚後搞婚外情、貪官大款包養二奶小蜜、笑貧不笑娼等等,這些在古代被視為淫亂的事情,現代社會卻變得見多不怪、習以為常了。殊不知都是在害人害己。就像裴章,丟失了自己的美好前程,最後還不幸傷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6/384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