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迫承认大陆发生人染禽流感 (图)
 
2005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16日报导/据中广新闻11月16日报道,湖南湘潭一起疑似人染禽流感的病例,今天获得证实。据中共卫生部官员透露,小男孩的身上确实出现H5N1抗体,这表示他曾经被感染。不过官员仍心有不甘地强调,这还要等世界卫生组织的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

报道说,中共卫生单位在该9岁男孩的身上,验出H5N1禽流感病毒抗体,这是中共首次承认大陆出现了人被传染禽流感的病例。

10月13日,大陆湖南省湘潭县湾塘村一对贺姓小姊弟在吃了死鸡后,12岁的姊姊现感冒症状,接着高烧、咳嗽及喉咙发炎,被当日送到射埠镇医疗所求医,医生指她患上重感冒,住院数日却病情恶化,16日再被转送到长沙市的湖南省儿童医院,17日上午不治。医院指她患上严重传染病,遗体随即火化。同时,她9岁的弟弟亦现病症,被送到医院隔离治疗。

中共官方随后对外强调,虽然中国有5个省份出现禽流感疫情,但整个疫情都处于可控制之中,没出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一农业部官员甚至声称,海外报导有人死于禽流感是造谣。同时,中共对外声称该小女孩是因肺炎死亡。

中共一系列极力掩盖人染禽流感真相的举动遭到国际舆论的强烈不满。在国际发出巨大压力下,中共才于11月初被迫表示,不排除导致一名12岁女孩死亡和另外两人患病的原因是禽流感。

不过,中共官方至今仍在否认五月份青海有一百二十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

就在湖南疫区发生姊弟吃死鸡染患禽流感,一死一危后,国务院新闻办联同卫生部、农业部10月28日召开了首次禽流感新闻发布会,中共部官员在会议一开始就宣称无人感染。当日本《产经新闻》记者要求中方官员凭良心回答,五月份青海有一百二十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消息是否属实,该官员极力否认说那是“谣言”。




2003年4月初,SARS已攻入中南海,江泽民的亲信、
当时中共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对外新闻发布会上声称: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在中国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



 
分享:
 
人气:14,8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