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连死了人都要间谍插一脚 英国采取行动

【人民报消息】英国《卫报》于11月11日发表文章指出,中共政府派出大量的间谍窃取英国商业技术。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英国从政府到商人都想参与中国经济的发展,从中分得一杯羹,两国间外交和商业关系更是随着此次胡锦涛访英而显得亲密,但是英国的安全部门却不得不关注在此掩盖下的中共方面的间谍行为。

英国军情局五处对中共方面日益严重的间谍行为感到忧虑。尽管目前军情局还不能确定中共方面的间谍行为活动范围究竟有多广,但是他们相信至少有20个外国的情报机构在英国运作,他们最担心的是中共等间谍机构。

安全部门的官员表示,中共的间谍行为的特点是极端的机会主义和积少成多,搜集大量的关于商业,工业或者安全方面的信息,拿回中国进行集中分析。

一位英国反间谍顾问表示,中共非常想知道西方国家的公司是如何运作的,他们的结构怎样,他们采取的方法是老式的,但却有效,即使是低等级的信息也会被发回中国。

英国政府还在近几年发现了一些有关中共方面的间谍行为的例子:

导致21名华人死亡的摩坎比拾贝案发生后,中共政府派出一个警察团帮助辨别死者遗体,但是该代表团人数众多,使得军情局五处耽心其中有间谍,并采取了反间谍行动。

去年58名中国偷渡客被发现死在多佛的一辆卡车里,中共政府再一次派出一个大规模的代表团帮助肯特郡的警方辨别死者,代表团中的一名成员被发现登录英国的全国警察网络系统。

一家英国公司为了与中国发展生意,邀请了一个代表团参观他们的工厂,但是代表团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出现,其余的人员都不请自到的参观了英国各地的国防和科研设施。而且一旦英国公司为此而大惊小怪,中方就威胁取消该公司的贸易许可证。

中共间谍最感兴趣的是科学和高科技方面的发展,因为大陆缺少信息技术,现代的处理,制造和设计技术。在英国的中共间谍行为集中在安全和监视系统技术上,特别是即可用于民用又可用于军事目的的设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3/383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