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丹麥《週末報》:特殊的難民(圖)

【人民報消息】丹麥《週末報》10月14日發表了作者Signe Cain的文章,題目是:特殊的難民。法輪功學員朱學智當時正在丹麥進行商務考察,中共突然關閉了他在國內的企業,為了避免在中國受到迫害,他被迫留在了丹麥。他的遭遇提醒丹麥人民,中國仍然是一個強制性的專制國家。

報導說,中共對中國人民控制的故事不斷的被披露出來。其中一個,就是朱學智的故事。2000年,朱學智以商人的身份來到了丹麥。他在中國的企業辦得很成功,他到丹麥來,是想擴展他與丹麥商務夥伴的合作。但是當他來到這裏,他的信仰引起了中共當局的注意。朱學智是法輪功精神運動的修煉者,因為這個原因,中共當局在一夜之間關閉了他的企業。

朱學智說:「我失去了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且,我不知道怎樣來供養我的家人。」他在學丹麥語,但仍然喜歡講中文。朱學智得到難民庇護已有一年的時間了。「現在我不得不依靠社會福利。當時,我在中國生活和工作時,我有很多資產,但現在,我的家俱是從街上撿來的。我仍然想再經商,但首先,我必須學會丹麥語。」他說。當他講話時,他一直在他翻看著他面前的文件並出示當年他經商的信件和照片。

當朱學智在中國時,他實踐他的信仰,沒有發生問題。但自從1999年法輪功在中國被鎮壓後,當局迫害了許多法輪功學員。朱學智確信,如果他回到中國,他將會被逮捕。放棄他的信仰是不可能的事。對於朱學智來講,信仰法輪功就是相信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法輪功的主要原則是真、善、忍。在丹麥,他能自由的和其他法輪功學員見面,並實踐他的信仰。他在丹麥準備一切從頭開始,這樣的信念鼓勵著他。

朱學智的經歷給人們帶來的信息是,中國仍然是一個專制國家。為此,他每天去坐落在Hellerup的中共大使館(請願)。他向路人分發有關法輪功和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的資料 。到現在,他已經堅持了三年了。

朱學智認為,中共(對中國人的)控制已經延伸到了海外。他說:「我非常肯定,是中共駐哥本哈根的大使館,將我修煉法輪功的消息傳給了中共當局」。

朱學智希望丹麥人民向中共提出停止迫害的要求。他說:「中共當局不是丹麥的朋友,它非常危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9/3800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