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丹麦《周末报》:特殊的难民(图)

【人民报消息】丹麦《周末报》10月14日发表了作者Signe Cain的文章,题目是:特殊的难民。法轮功学员朱学智当时正在丹麦进行商务考察,中共突然关闭了他在国内的企业,为了避免在中国受到迫害,他被迫留在了丹麦。他的遭遇提醒丹麦人民,中国仍然是一个强制性的专制国家。

报导说,中共对中国人民控制的故事不断的被披露出来。其中一个,就是朱学智的故事。2000年,朱学智以商人的身份来到了丹麦。他在中国的企业办得很成功,他到丹麦来,是想扩展他与丹麦商务伙伴的合作。但是当他来到这里,他的信仰引起了中共当局的注意。朱学智是法轮功精神运动的修炼者,因为这个原因,中共当局在一夜之间关闭了他的企业。

朱学智说:“我失去了我所拥有的一切,并且,我不知道怎样来供养我的家人。”他在学丹麦语,但仍然喜欢讲中文。朱学智得到难民庇护已有一年的时间了。“现在我不得不依靠社会福利。当时,我在中国生活和工作时,我有很多资产,但现在,我的家俱是从街上捡来的。我仍然想再经商,但首先,我必须学会丹麦语。”他说。当他讲话时,他一直在他翻看着他面前的文件并出示当年他经商的信件和照片。

当朱学智在中国时,他实践他的信仰,没有发生问题。但自从1999年法轮功在中国被镇压后,当局迫害了许多法轮功学员。朱学智确信,如果他回到中国,他将会被逮捕。放弃他的信仰是不可能的事。对于朱学智来讲,信仰法轮功就是相信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法轮功的主要原则是真、善、忍。在丹麦,他能自由的和其他法轮功学员见面,并实践他的信仰。他在丹麦准备一切从头开始,这样的信念鼓励着他。

朱学智的经历给人们带来的信息是,中国仍然是一个专制国家。为此,他每天去坐落在Hellerup的中共大使馆(请愿)。他向路人分发有关法轮功和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的资料 。到现在,他已经坚持了三年了。

朱学智认为,中共(对中国人的)控制已经延伸到了海外。他说:“我非常肯定,是中共驻哥本哈根的大使馆,将我修炼法轮功的消息传给了中共当局”。

朱学智希望丹麦人民向中共提出停止迫害的要求。他说:“中共当局不是丹麦的朋友,它非常危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9/380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