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农民对“神六”没有兴趣 新华社不小心坦报乱象(多图)

【人民报消息】上星期三的中国,电视上正播报着中共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节目,但彭博新闻(Bloomsberg News)采访的一位中国民众李晶(音译)却连电视也没打开。

报导说,李晶,今年42岁,她每天与她的丈夫以及两个小孩在北京的蔬果市场以卖菜维生。仰望着蔬果市场的天空,她叹道“太空计划是不错,但是政府(中共政权)是否应该把解决农民的问题摆在第一位呢,农民的生活真的太苦了!”

报导引述世界银行(World Bank)2004年的报告中说,一个在经济、外交、科学上频频出击,还发射了神州6号的政权,其统治下的国家有2亿人口平均一天收入不到1美元,而且来自民间的维权运动持续不断。

报导说,此次航天“成就”想必将被中共拿来像橱窗式经济一样炫耀于20国会议上,20国财政部长会议这礼拜在北京召开,与会人士有来自美国、日本、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财务大臣。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以及其他领导人将对中共施加压力,让人民币升值,并缩减贸易逆差。

报导指出,然而这些表面亮丽的成就,带来的是环境品质持续恶化、社会腐败风气越来越猖獗、城乡差距越拉越大,也就是说,中共是要以牺牲全中国大陆近10亿人口的利益来作豪赌。新华社报导,去年,都市可用收入平均是乡镇地区的3.2倍,比1978年整整高出1.9倍之多。

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上个月提到,中国国内的维权抗争运动从1994年的每年1万起增加到去年一年的7万4千起。其中,很多是由中共官员以建设都市为由,强行征收人民土地所导致的民间维权抗争运动。

报导说,新华社10月6日不小心针对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乱象做了这样坦率的报导,“尽管中国经济看似急速发展中,相对的,横冲直撞式的开发所带来的不平等、不公正,和腐败造成社会上极度的动荡不安。”

报导指出,今年中国发生的维权运动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就是7月间北京城外定州的冲突事件,据闻,这事件造成6名农人死亡、48名农人受伤。中共中央政权进行干预,抓补了100多位人士,其中包括共产党地方书记何方(He Fang)、开元地方书记杨晋凯(Yang Jinkai)。

报导说,上星期公布中国最富有人士的名单中,前100名人士,平均今年比去年盈余超过50%,这样的数据,更凸显出中共统治下,贫富极度的不均。

报导说,说实在的,还有很多中国富人其实都不在名单上。摩根士丹利资深投资专家Howard Snyder指出,很多人致富是因为他们有内线消息,比如,很多从事房地产的人,与中共土地局里面的官员勾结,所以他们可以以很便宜的价钱就获得土地,因而致富。

而许多中共统治下贫困的农民,把移居到景气好的城市视为逃离贫困的活路。以李晶家为例,他们每天早上5点起床,骑着三轮车到5里远的北京城去做小本生意,然后要一直忙到9点多才有办法回到家。他们家一个月赚1000元人民币,相当于美金123元。

李晶今年16岁的女儿李娜(Li Na)一边帮她妈妈把莴苣排好一边说,“我想到深圳或是南方的城市去做服务生或者到工厂工作。” “我不想做我妈妈这样的工作,中国农民实在是太苦了。”


这桥俺们走了好几年了。有钱搞神五神六没钱修好俺们每天都得走好几趟的破桥?!


冬天来了好久了,可俺妈到现在还没钱给俺买双不破的鞋。


这功夫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逼出来的。


是不是每天都能在城里捡到这么多废品,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毕业却找不到工作。神五神六能解决吗?!


爹妈卖血供我读大学,现在毕业就等于失业,都愁死人了。


农村的孩子早当家,只是城里连家教的活也不好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8/379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