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把自己绕进去啦!中共说美试图窃取神六发射机密

鲍光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0月13日对着全世界出了一个大言不惭的新闻,题目是《美情报机构全天候监视神六 试图窃取发射机密》。

报导说,美国各部门的情报人员,则在日夜监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一举一动。情报部门和科研机构调整了卫星和雷达天线的角度,军方人士更是公开称,空军的航天司令部将会监测“神六”从升空、运行到降落的所有动作。

报导还说,早在神舟六号发射前,西方媒体便开始猜测飞船的发射时间。“神六”发射前两三天,西方媒体普遍猜测飞船将于北京时间12日上午9时30分发射升空。这些猜测没有明确消息来源,但结果却很相似,而且每次都猜得八九不离十。

新华网把西方媒体报导准确消息的功劳归功于美国情报部门。

报导说,其实,据美国航空航天界专家透露,美国情报部门完全可以根据“神舟”飞船的位置和发射塔建设等情况,判断飞船的发射时间。而美国媒体“据可靠消息来源”所做的有关酒泉发射中心测试厂房、发射塔架、指挥控制中心等报道,其中消息来源就更是不言而喻了。

这不是在张扬美国的能力,长美国的威风吗?

报导还说,华盛顿五角大楼4区C座956号房间是美国“太空系统办公室”所在地。它其实也是美国国家侦查局总部所在地。在美国各大情报机构中,该局算得上是刺探中国航天计划的主力,集中了美国空军、五角大楼、中情局等数个机构中与太空有关的人才。目前美军在全球的38个卫星控制站中,有15个为它服务,各类间谍卫星也随时归其调遣。

中共有几个卫星控制站?有哪个间谍卫星能随时归其调遣,侦察到美国的飞船几点几分发射?

有一位朋友说,这整篇报导的题目和内容正相反,既然透露美国是如何如何强大、科技如何如何,那人家还需要窃取你刚升空就偏离轨道的神六的发射机密吗?世界上谁不知道,美国的载人飞船上天时,中共还穿开裆裤呢!

新华网写来写去把自己绕进去了,扇了中共一个大嘴巴。

下面是新华网摆出的几篇让网友「评」的文章题目,能笑死人。在一片傻冒儿欢呼声中,我找到几个思维正常的帖子,还真不易呢,给各位瞧瞧:

新华网友 就「美俄日密切关注神六 美担心中国抢在美国前面」发表评论

作者自我感觉太“良好”了!我们跟美国的差距还有好大一截呢。

那些惊呼中国航天要超过美国的人无非是要向政府多要一些经费而已。中国人不能太自满。超越美国的道路漫长而曲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又有点儿夸大其辞了,人家几十年前的技术我们才刚掌握,有什么可高兴的?简直是有点儿妄自尊大!

我想要说“美担心中国会超过美国”的话实在没有意思!而且也没有必要这样去论说!还是脚踏实地地自己发展自己该发展的事业吧!

中国还差美国至少五十年

新华网友 就「美情报机构全天候监视神六 试图窃取发射机密」发表评论

有什么秘密吗? 老美的秘密才是值得窃取的

哪个国家没有情报部门?

说《美情报机构全天候监视神六 试图窃取发射机密》的人,你有这样确凿的证据吗?有,就拿出来公布于众!否则,这说明什么,谁都心里清楚!

新华网友 就「西方三大社抢发“神六”升空消息 说中国雄心勃勃」发表评论

哦,是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4/379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