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这教训叫我吓破胆!

作者:小草莓

【人民报消息】小时候,如果乱骂别人,就会被长辈训斥:骂别人等于骂自己,当时就记在脑子里了。去年发生一件事情,倒是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

去年跟着家人去美国游玩,十分尽兴,准备回国时,我们一行人在航空柜台前等候划位,我兴致勃勃的东瞧西瞧,忽然耳边听到:“麻烦你帮我划飞机中间的位子,”我好奇的转过头,看到一名女子再三交代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

“因为我妈她会晕机,所以请你帮她划飞机中间的位子。”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心想,哇塞,哪来的乡巴佬,坐在中间就不会晕机?她以为飞机是公车啊?

我转动眼珠,迅速的瞄了一下离女子身后一公尺远的妇女,她孤立站着,手上拎着一件旧大衣;我心想,晕机?不会吧,从来没听过人会晕机;耳边又听到女子慎重其事的交代着地勤。我觉得真是太可笑了,“拜讬!你是想要坐中间的位子吧,还说晕机,笑死人了。”

我摇摇头,心里开始鄙弃这对母女。

上了飞机后,我兴奋的等待起飞,突然,我感觉自己整个人被抛转了好几圈,我紧紧抓着椅背,想要镇定下来,不过几秒钟的光景,我已经头晕目眩;表姊见我动作怪异,问我发生什么事,我摇摇头,说不出话。

我勉力撑到飞机冲上天,冲到洗手间大吐特吐。回到座位上,连大气也不敢喘,身体僵硬的动也不敢动,可是依然头晕目眩。我开始想,莫非这就是晕机?小女子从小头好壮壮,从没晕过车、晕过机,怎么会这次晕机?无暇多想,我又冲进了洗手间。

表姊频频关心,我根本无法回答她,头连转都不敢转,虚弱的摆了摆手。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晕机,突然警觉,啊!不会是老天爷要惩罚我吧?

从小到大,善恶有报的神话故事听了一拖拉库,莫非老天爷此时要显威了?我又为自己开脱:小女子不过在心里嘲笑了一下那对母女而已。

我不愿相信自己因为这样受到惩罚,试图让自己睡去,可是平日站着都可以睡的我,竟然只能浅眠,中间历经空服人员两次送餐,我都没法进食。

我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心想,如果那个妈妈真的晕机,那真是太可怜了,因为真是痛苦啊,也许晕机是真的吧?我开始在心中向老天认错:我不该如此冷漠的胡乱评断他人,尤其在自己都没搞清楚之前。

说也奇怪,头慢慢不晕了,我试图进食,虽然又吐了一次,可是我可以感觉身体在恢复当中;我开始真心忏悔:老天,我错了,我以后不会把别人的痛苦当成笑话了。

在学校也属毒舌派的小女子这次真是吓破胆,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剩下的旅程当中,哈哈,我又活蹦乱跳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3/379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