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这个消息让中共坐立不安(图)

张目


曾效力AC米兰球队的足球明星韦亚(中)与曾任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的瑟里夫是两名最被看好的
总统人选。
【人民报消息】 这是一个让中共坐立不安的消息。

位于非洲西部的利比里亚,北接几内亚,西北界塞拉利昂,东邻科特迪瓦,西南濒大西洋,面积11.1万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37公里,人口330多万,全国共有22个部族。

在中共叫嚣核捆绑、核威胁,杀戮无辜,血腥独裁的时刻,爆出被残酷内战拖垮的西非国家进行民主选举,对中共简直是个高强度刺激!

大纪元记者张允编译报导,数万名利比里亚选民在星期二(10月11日)热情参与大选投票,希望通过选举来重建这个被残酷内战拖垮的西非国家。

利比里亚在2003年才结束长达十四年的内战,10月11日的大选是该国在内战后首度举行的总统及议会选举。


利比里亚选民们投票热情很高
投票日当天,选民们纷纷来到投票所排队等候,热心参与内战后的首次大选。投票所设在教堂、学校、公共建筑等地,农村小屋及帐篷也设有投票站。

这次大选共有二十二名总统候选人,曾效力AC米兰球队的足球明星韦亚(George Weah)与曾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的瑟里夫(Ellen Johnson-Sirleaf)是两名最被看好的总统人选。

在1847年独立的利比里亚,是非洲最早的共和国。许多初次投票的利比里亚选民认为,这次的大选深具历史意义,也是利比里亚摆脱自建国后暴力层出不穷的良机。

利比里亚国家选委会预定在10月12日公布初步投票结果。据报,投票当天的秩序良好。

欧盟选举观察员博格(Max van de Berg)表示,尽管存在不识字这类的问题,利比里亚人民仍展现出参与投票的决心。

不识字并不妨碍参与投票,这对总借口说中国老百姓只需要生存权,不能给选举权的中共是一记耳光。

报导说,两位总统热门人选韦亚与瑟里夫都在竞选时承诺,将重建百废待举的公共建设,并在全国恢复供应自来水与电力这类基础设施。

这次大选共有二十二名总统候选人,曾效力AC米兰球队的足球明星韦亚(George Weah)与曾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的瑟里夫(Ellen Johnson-Sirleaf)是两名最被看好的总统人选。

这么小个西非国家还有二十二名总统候选人来竞争!中共近年来连自己指定的“人民代表都不放心,曾庆红干脆来个「等额选举」,也就是一个位置只有一个指定的候选人,即使没有俩半人投票也还是他/她当选。发明人曾庆红自己就是「等额选举」的最大受益者。

现在,中共连利比里亚公民投票这种新闻都害怕,因为大陆老百姓看多了,都要直选,那中共岂不死路一条?所以,别看这个消息很小,但对独裁统治的中共无疑是个噩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1/379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