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52年了,别提它了!

【人民报消息】(希望之声记者米兰报导)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九评》之社会反响节目,我是米兰。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在海内外引起强烈震动,现居住在澳洲,有52年党龄的王先生说:“九评使我说出压在心里52年不敢说的话。”


连接收听

王先生今年70多岁,17岁参加工作,19岁入党,在出国的前几年曾在中国东北某单位担任了几年的党支部书记,发展培养党员,王先生说入党必须符合八项条件。

王先生:党员的条件是一个标准,要符合八项条件的要求,你首先要承认党纲和党章、服从党的决议、要执行党的路线,这是政治方面的要求;在思想上就要求你必须学习马列、毛泽东思想,要改革自己的世界观。另外就是要服从党的领导和指挥、执行党的决议,后来又要求做党的驯服工具,服从组织的分配,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之类的。不允许你有自己的思想,你的言行思想必须符合党的思想组织原则和要求,有自己的思想也不敢暴露。

在谈到反右思想时,王先生说中央征求党外民主人士给党提意见,但结果很多人提完意见之后,就被打成右派,中共还施行“摊派制”,为每个单位制定指标,分摊右派名额。王先生还讲述了他最好的一个同事,是怎样被打成右派的故事。

王先生:我最好的一个同事,他的办公室和我的办公室很近,那天我就是上他的办公室去,这个同事是统战部的副部长,另外还有一个部长,他俩正好在对话,对话的内容前面我没听着,后面我也没有听太多,因为中间我就走了。他俩正在争论苏联老大哥帮助他们解放东北,咱们这个中苏友好关系是兄弟之间的关系。他就说了:他是帮我们解放东北了,可是他们也干了很多的坏事,一个就是把我们中国的机器拿走了,当时城市里的机器,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他们红军进城的那个时期强奸妇女,那时候在大街上不管什么地方强奸妇女,这激起了中国人民非常强烈的愤恨。我一看他俩在争论这些事,我就走了。这事他说的事实,这我都知道,因为解放东北红军进城的时候,我亲眼目睹。

王先生说到,结果第二天他这位最要好的同事就被打成了右派,因为他“反共,污衊苏联老大哥”。一定要王先生揭发他,王先生说:我忘记他说什么了。

王先生:就这样一句话,我原来是我这单位的“反右斗争领导小组”的组长,那时就把我这组长给拿掉了,那个同事就被打成右派份子,右派份子的帽子就戴了21年。

王先生本人也曾被打成反动艺术权威,他谈到他自己的亲身经历时说--

王先生:我戴高帽是因为当时我正在为团体当副团长,他不管你有没有言论。文化大革命不是先从小五界开始,小五界就包括文艺界,在文艺界他不管你是谁,只要你是掌权的,包括编剧、导演、抓业务的都是反动艺术权威。

王先生说就像当时如果你表演了中国的传统剧目像“西厢记”等,就会被打成反动艺术权威,说你宣传四旧。王先生在一次群众批斗大会上,弯腰一直弯了七个半小时。

王先生:他们经常斗,每天你必须戴着高帽、敲着锣出去,围绕你单位的街道转一圈。

有着52年党龄的王先生,在最后谈到他看到《九评》之后的感想。

王先生:我看了《九评》后,压在我心里52年不敢说的话,我现在已经都说出来了。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九评》之社会反响录音整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5/337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