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走出歷史的荒唐 喚起良知的覺醒 (圖)



臺灣大學政治系明居正教授在大費城「評共產黨」研討會演講 (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嶽鵬費城報導) 12月11日(星期六),大紀元時報等在費城市中心的國家憲法中心舉行了首次大費城「評共產黨」研討會。明居正教授等作為主講嘉賓,現場演講並即席回答聽眾的問題。明居正於美國聖母大學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是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及前系主任。目前,明居正教授作為富布萊特訪問學者,正在喬治-華盛頓大學訪問講學。研討會上,明居正以反思歷史的方式,提出了很多令人深思的疑問。



大費城「評共產黨」研討會會場
(大紀元)

以下是根據錄音整理的明居正教授在研討會上的發言:

謝謝主席,各位先生、各位女士:今天在費城這個地方呢,談評共產黨,是一個特別有歷史意義的事情。大家在美國,相信都生活了一段時間,也離開了中國大陸。慢慢的,也看清了中國大陸一些荒唐和荒謬的事情。可你們有沒有想過,當你生活在其中的時候,你可能不覺得特別荒唐,你可能覺得荒唐但你還不太敢仔細去想。你會想說,「想」這件事情荒唐的想法本身就很荒唐,因為它會讓你掉腦袋的,是不是?

美國這個國家是1776年建立的,大家都很熟悉她的歷史了。如果這個國家在1776年建國之後,在1782年,她把全國的土地都搶過來了,搶到自己手上,殺了將近一百萬地主,你覺得美國這個國家,後來能夠活得下去嘛?大概活不下去。共產黨在中國幹了,它還活下去了。

又過了兩年,如果說美國在1784年的時候,整肅了全國350萬知識分子,55萬作為『右派』戴了帽子,300萬作為內控右派。這位倪先生呢,就是右派分子,就坐在我的旁邊。這樣整肅以後,這個國家還能夠活得下去嘛?我看有很大的困難。但中國共產黨這樣幹了。

如果再過一年,在1785年的時候,美國搞人民公社、大躍進、大煉鋼鐵,畝產萬斤,然後呢,超英趕美,七年趕上英國,十五年趕上美國。你覺得美國這個國家能玩下去嗎?也不行。中共幹了,它又玩下去了。

再過七年,也就是到了1791年的時候,美國發動『文化大革命』。失了權的,我不曉得當時是什麼黨,我們姑且隨便編一個,失了權的共和黨呢,就起來發動一場『文化大革命』,『觸及靈魂深處』,『挑動群眾斗群眾』。一搞呢,搞了十年。全國各地,以省為單位,分為兩派,天派和地派,保皇派和造反派,大家大打出手,打出了『國際水平』。十年下來,你覺得這個國家還能活下去嗎?不行。但中共搞了,也活下去了。

再過幾年,它改革開放了,它也要搞改革開放,向歐洲取經,向德國取經,德國經驗啦,法國經驗啦,學來了。搞改革開放,搞得還不錯,然後跟人家說,『你看,我美國是有能力看見我自己問題的。我自己改正,不需要人家來改正我。』
你有什麼感覺?你覺得荒唐,對不對?

再過幾年,說改革開放弄得不錯,但是物價橫飛,官倒橫行,然後官吏貪污、不法的事情比比皆是,老百姓受不了了,起來了,在白宮前面鬧事,在那邊示威、遊行,搞了上百萬人。最後林肯總統調動了坦克車去鎮壓了。你有什麼感覺?會覺得很荒唐。

所有這些事情,如果換一個地方發生,你都會覺得很荒唐。但在中國發生的時候,你就覺得說,好像咱們還過得去。為什麼?為什麼呢?!這就是暴政嘛!這不就是暴政嗎?

它發動無數次的政治運動,每一次整一批人,打擊一批人。被打的人,噤若寒蟬。不被打的,被『團結』進去的,心存僥幸,『我趕快站在對的這一邊,趕快跟黨站在一起,跟組織保持一致。否則我就完了。』但下一次整到你的時候,你怎麼辦?所以高壓統治是非常可怕的。但中共的技術絕對不止於此。

除了連續不斷的,每隔三、五年,每隔兩、三年,搞一次政治運動,整一批人,殺一批人。它不定期的還弄一些活動殺人。

  我們從最早開始。抗美援朝也是殺人哪,是借刀殺人。殺掉它認為有可能會造反的、有可能會不忠的、從國民黨那邊拉過來的部隊。起義過來的,籠絡過來的,或統戰過來的,騙過來的,甚至只是包圍俘虜的,拿過來之後它覺得有問題的,我也不好大開殺戒,所以怎麼辦哪?拿去給外國人殺,發動抗美援朝戰爭。

  三反、五反,大家曉得,從書上、報紙上、各地方看到了,殺所謂的『反動會道門』,殺了多少人?殺殘餘國民黨勢力,殺了多少人?殺裡通外國分子,殺了多少人?

  三反、五反過了。看看其它的,思想改造運動,你說沒有殺太多人。那是比殺人還難過、痛苦。叫你放棄你一輩子所學、所知、所思、所想的東西,然後接受中共所說的。你以後就按照這個標準去說,去想,去做,比被殺了還痛苦。

  中國大陸開放這麼久,我回去過很多地方,但我不回老家去,不能看。我知道我家什麼背景,所以我在別的地方演講時我說,當我長大懂事了,曉得共產黨胡作非為的歷史後,我回頭非常感謝我父親,感謝他逃了出來,跑到臺灣生了我。否則的話,我這個人哪,可能更乾脆,根本就生不出來。我父親那種背景,是國民黨的小官,如果共產黨過來,他沒有跑,第一個開刀的就是他。恐怕不止是他被開刀,我們明家在廣州市都要被開刀的。

  大躍進的時候,為了試驗跑步進入共產主義,搞了各種花樣,結果死了多少人?三千萬到四千萬人哪!這個數字是臺灣最早報出來的,沒有人相信。全世界都說,你荒唐,你搞文宣。那是 1960年代臺灣報導出來的數字,說死亡人數在三到四千萬人,全世界沒有人相信。現在事過境遷,三十年後誰承認這個數字了?中國共產黨。

  三年自然災害中,非正常死亡人口是三千萬到四千萬。什麼叫『非正常死亡人口』呢?就是餓死嘛。什麼叫『三年自然災害』?有自然災害嗎?中國歷史上南澇北旱非常普遍。那三年,59,60,61,各位記得哪一年有南澇北旱?有非常嚴重的南澇北旱,嚴重到說『赤野遍地』,人人都要出來逃荒才能夠活得下來?有趕得上79年的災難、85年、86年的大水災嘛?都趕不上。哪裏來的自然災害?!

  死人死多了大家就麻木了。什麼叫三千萬到四千萬?日本人用全亞洲最先進的軍隊侵略中國,狠狠打了八年,中國號稱死掉兩千萬。中國共產黨在三年間,全國統一、風調雨順,沒有任何嚴重災難的情況下,搞一個錯誤政策,就死三千多萬人!是抗戰的三倍人口,但沒有人敢講它。它告訴你是自然災害,不是共產黨的錯。大家也相信了。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同的國家,大家就會覺得荒謬極了。但為什麼發生在大陸大家就不覺得那麼荒謬呢?第一,大家被嚇怕了,因為你怕它殺你。你曉得它真會殺人。而且殺不止是一個、兩個,它是一村村、一排排殺,毫不在意的。第二,如果殺得不敢,或者殺得不行的話,它又要騙了。

  在別的地方開研討會時,人們都說『罄竹難書』,是的呀。但如果不書就永遠不會知道。現在我們就是把大家知道的一點點講出來。每次有一個人聽明白了,就代表一個人的良知覺醒了。大家不要小看這個良知,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有這個良知,有這個人性在。這個會的目地就是要告訴大家,中共過去是怎麼統治中國的。能使每個人都明白了,每個人都敢站出來了,每個人的良知都覺醒了,大家都做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中國人,中國就會好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6/3362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