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救护队长放声大哭 铜川矿难百名受困矿工生还渺茫(多图)

欣欣


焦急等待的家属痛苦万分
【人民报消息】网友怒吼:中国矿难死亡率高过伊战四倍!

中央社台北11月29日报导,中国陕西铜川矿难目前仍在紧张救援,从各地抽调的救援队陆续下井搜救一百多名失踪矿工,但研判受困矿工的生还机率非常渺茫。

新快报引述工作人员的说明指出,据现场冒烟情况研判,井下除了瓦斯爆炸,恐怕还引发了煤尘爆炸,这对救护队的营救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也使得一百多名井下受困矿工的生存机率更加渺茫。

一名从矿井出来的救护队队员表示,爆炸发生当天,共有两百九十三名矿工在井下工作,其中有一个综采队、三个综掘队、一个掘进队,整个工作巷道有八千多公尺,救护队离出事工作面约一千三百公尺处,就发现巷道中弥漫瓦斯与大量一氧化碳,无法再进入救援。

据报导,刚从井下上来的救护队长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后就放声大哭,他说:「那些下面的兄弟难救了」。然后就转身离开,默默流泪,没有再说一句话。


获知丈夫罹难悲痛欲绝!
新华社引述现场救难人员指出,「一名获救矿工表示,他在地下约一千五百公尺深处工作,但仍被爆炸引发的强烈冲击波震倒。」

报导又说,由于事故现场的一氧化碳仍处于危险浓度,救难人员未获准前往事故现场。

随着救援无望,近千名守候现场的失踪矿工家属情绪哀伤,并愤怒指出矿场在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仍强迫矿工下井。

新快报11月29日报导,昨天有近千名矿工守候在陈家山煤矿。一名受困矿工的母亲表示,在矿区灭火队工作的儿子最近告诉她,二十二日矿井曾经起火,当时许多矿工都不愿意下井,灭火队在井下工作好几天还无法完全灭火,部分成员觉得风险太大,也不愿下井作业。

报导引述另一位矿工说,上星期发生安全隐患后,有经验的矿工都拒绝下井工作,但是煤矿生产队为了增加产量,不但扬言要处罚不下井工作的矿工,还威胁将令拒绝工作者停职、停工。


一名家属跪地哀求冷漠的警察让她进入现场寻找下
落不明的亲人
据称,随着抢救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事故发生后守在矿场等候亲人消息的矿工家属,情绪从焦急转为哀伤和愤怒;他们对于煤矿出现安全隐患还强迫矿工下井工作感到非常愤慨,要求陈家山煤矿负责人对此提出合理解释。

一名矿工家属说,陈家山煤矿于二零零一年四月六日发生过瓦斯爆炸,当时死了三十八人;明知煤矿属于高瓦斯矿井,一旦发生安全隐患就很容易出现险情,矿场竟然在井下着火时被强迫下井。

流览海外网站,可以知道大陆更多的天灾人祸,现在官方媒体无法把所有重大事故都隐瞒,那么请注意中共的动向,中共历来有内困必用外斗来释放百姓的愤怒和转移人们的视线。这是一定的,一定的,谁发现了,请及时告诉大家!


表情各异的警察封锁陕西铜川陈家山矿难现场!


警方封锁事故现场,家属拼命要去寻找亲人!


警方封锁事故现场,家属情绪激动!


中共现在第一重要的不是解救矿难工人,而是想法解救自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9/333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