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峯會曼谷舉行 泰國政府草木皆兵
 
2003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0日至2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峯會(APEC)在泰國曼谷舉行,在中共方面的要求下,泰國政府全力防範法輪功,草木皆兵。

據大紀元記者蕭玲唐青編譯報道,峯會前,據泰國官方聲稱,有兩到三名法輪功成員已進入泰國,準備在20至21日的峯會期間發起對北京的抗議。並隨後聲稱,已經逮捕了三名在街上散發法輪功傳單的人,當局要將他們驅逐出境。

可是,法輪功方面強調,他們不準備在曼谷峯會期間舉行抗議。泰國的法輪功學員Sunataya Samkoses告訴美聯社說:我們沒有準備在峯會期間舉行任何抗議活動。 她說她不知道有任何其它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來到了泰國,「眼下,政府說兩或三名法輪功成員已經來到泰國。可是這裏的法輪功修煉者們沒有一人知道這件事」。

據泰國媒體Nation Multimedia18日報道,上百名警察緊張地撲向30多名來自省電力局的職員,他們被認爲是要抗議北京的法輪功學員。 事件引起是由於省電力局的職員身穿黃襯衫(法輪功學員經常身着黃襯衫舉行活動),分乘3輛面包車聚集在Silom高速公路出口準備迎接中國領導人。緊張局面持續了20分鐘。

報道說,這一事件發生前一個小時,警察還逮捕了兩名在路上散發傳單的泰國人,他們也被認爲是法輪功成員。


 
分享:
 
人氣:11,7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