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中秋节偷访印尼 十月巴厘岛爆炸182人丧生(多图)
 
青晴
 
2002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12日晚发生的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的爆炸案目前已经造成了187人丧生,300多人受伤,其中90余人伤势严重,死伤者多为澳大利亚人和前来印尼旅游的外国游客。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另有一些人失踪。印尼警察总监巴赫蒂亚尔曾称这次爆炸事件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它对于印尼的旅游业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对印尼的经济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江泽民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灾难,这从香港的鸡瘟、口蹄疫和德国大水灾中可窥一斑。现在印尼也不能不面对这个事实。

新华网雅加达9月19日报导,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19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迟浩田首先转达了江泽民对梅加瓦蒂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梅加瓦蒂对迟浩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迟浩田转达她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9月19日下午在总统府会
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迟浩田
最让人费解的是迟浩田已经在9月19日转达过江泽民对梅加瓦蒂总统的问候了,过了一天,趁中国人都忙着过中秋节时,江泽民竟偷偷摸摸的亲自跑去问候,问候完了又悄没声地回来了。这个举动对于一个大国元首来说是非比寻常。

美国战略预测公司一篇文章指出,华盛顿近来将注意力放在伊拉克和反恐怖战争上,但近几个月来,中国大陆和印尼不断加强经济和军事关系,而北京在东亚的活动空间也比以往扩大。

这篇题为《华盛顿注意力的转移为中国大陆在印尼打开大门》的文章指出,中共和印尼于九月二十六日签署一项协议,决定将印尼的液化天然气输往福建省,涉及金额八十五亿美元。两国还签署至少六项谅解备忘录,涉及数十亿美元的石油、采矿和电力等协议。

8月中旬,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到雅加达会晤了印尼高层官员一事,让中共极度忐忑不安,若不是中共的高压,本来梅加瓦蒂总统是要接见吕秀莲的,江泽民为了打压台湾和扩张在东亚的活动空间,签定了如此庞大数额的贸易,实际上是要印尼疏远台湾。


印尼爆炸事件
中共还设法扩大与印尼在政治和军事方面的联系。战略预测公司的文章说,过去一个月,中国大陆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国防部长迟浩田先后访问雅加达(还不包括江泽民的偷访)。迟浩田访问期间,两国开始探讨中共向印尼销售武器的可能,印尼官员对此表示欢迎。美国战略预测公司一篇文章指出,华盛顿近来将注意力放在伊拉克和反恐怖战争上,而将「中国威胁论」暂且搁置,但近几个月来,中国大陆和印尼不断加强经济和军事关系,北京用反恐当借口在东亚扩大活动空间。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10月13日表示,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上周六夜晚发生的巴厘岛爆炸案目前已经造成了182人丧生,其中绝大部分是前来印尼旅游的外国游客,132人受伤,另有一些人失踪。

梅加瓦蒂在其住处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政府严厉谴责此次恶性爆炸事件。梅加瓦蒂表示,她将与另外几名内阁部长一同前往爆炸案地点视察,了解爆炸案的第一手情况,但她没有透露爆炸案的嫌疑犯可能是哪些人。梅加瓦蒂在内阁紧急会议上表示,“政府强烈谴责这起爆炸案。”


冰岛江泽民所到之处冒出的温泉水
都是黑
印尼警方发言人证实巴厘岛爆炸案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据报道,炸弹被安在一辆停放的汽车里,但汽车已被炸成碎片,无法确认汽车属于何人。爆炸在地面上留下的弹坑很深,破毁范围广,可以断定炸弹中含有“高爆炸药”。印尼警察总监巴赫蒂亚尔曾称这次爆炸事件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为什么江泽民去过、住过的地方很快就会发生天灾人祸?屈从于并向江泽民示好的国家就灾害不断?连他去的冰岛著名温泉地,冒出来的温泉水都是黑的?



 
分享:
 
人气:14,9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