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孔屏
 
2023年12月31日發表
 

火箭軍司令部遭習近平一鍋端。 (人民報製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孔屏綜合報導)中共國防部長職位懸空兩個月後,12月29日,中共官方公佈,任命前海軍司令員、上將董軍為國防部長。對於董軍破格被提拔為中共國防部長,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表示,他與董軍認識多年。他認為董軍是草包,能力不足,只是沾了彭麗媛老鄉的光。而網友認為,國防部長是個高危職業,懷疑董軍能否堅持一年。

姚誠:董軍是草包

12月31日,在海外X平臺上,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發帖表示:董軍是我同年兵,認識他的時候他是軍訓部參謀,我和王厚斌是航空部參謀,他後任歷任處長、副部長、部長,2012年下部隊了,在北海、東海艦隊短暫任職後於2014每又調回海軍司令部任職,在習近平當政初期三年連升三級(山東人得勢)。

姚誠表示,董軍會來事,善於結交領導和同事。任國防部長所需的外交知識能力我認為應付不了。歸根結底還是沾山東人的光(彭麗媛的老鄉),由習近平一手提拔,在我的眼裡基本上就是草包一個。軍隊現在是用奴才不用人才,悲哀。

董軍是不得已的選擇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則表示,中國近期許多軍種出事,「不是因為腐敗,是因為(高官)暗通款曲、裡通外國」。他說,這些因素誘發信任危機,促使習近平找了個冷門人選擔任國防部長。

臺灣軍事專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認為,國防部長雖是禮儀角色,但是人選代表一種風向。「大陸過往重要的軍職通常是由陸軍擔任,叫做所謂的大陸軍主義。」他認為,現在中共要擴展對外的軍事影響力,特別是中共隨時都在為兩岸的軍事行動做準備,海軍和空軍將領的重要性也會慢慢地提升。

不過,他認為習近平在拔掉李尚福之後,董軍應該還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因為他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其他人搞不好都有貪瀆的嫌疑。董軍雖然過往跟習沒有交集,但習可能至少認為這個人是可靠的。

李正修說,「他(董軍)去年3月升海軍副司令,8月升海軍司令員,今年12月就當國防部長,是很快的三級跳。」

網友:董軍能堅持一年嗎?

在X平臺和油管,討論董軍的網友大有人在。讓我們看看他們怎麼說:

「echo999」:習重用了不少山東人,因為是彭麗媛老鄉。現在都是老鄉制度、任人唯親嗎?全用陝西人、山東人、北京人,其他地方人都不信任了?

「soul」:軍隊囯防部就要用奴才,才管用,不然造反了。

「哈圖」:這位新防長能堅持一年嗎?

「Cherry Lee」:武大郎開店,小矮人治國是馬列賤種習近平時代的典型特徵,不單單侷限於軍隊。習草包的治理團隊比連環畫治國的魏忠賢閹黨都遠遠不如。閹黨不是太監黨,是當時齊楚浙黨跟東林黨不對付的各位最後投靠在太監魏公公門下,水平還是在的。習草包是個小學二年級水平,除了對於舔狗特別喜歡外,能力是個負資產。

姚誠回復稱:嚴重贊同,有能力的人容易遭人妒忌,沒能力的人則專心拉幫結派,從來參謀出身的人不適合當主帥而是幕後……

「@user-ky5tl7fp9y」:海軍艦艇的飛彈多的去了,只要習大大坐飛機,蕫軍這一軍人身上帶的弓可是箭多的用不完。

「@user-nw6mi4kv5l」:這招有點陰,國防部長是海軍出身,人脈都在海上,很難動到北京。

「@ngakamchu5669」:蜀中無大將,廖化充先鋒!蜀亡前……

「熱愛中華大反賊」:陸、空、炮不敢用了,海軍可持續腐敗空間還有,不知道能不能滿一屆。

「91短視頻官方推特」:董軍想到李尚福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心裡害怕嗎?

「James Bai」:高危職業!需要慎重。

「x jianjun」:排隊將軍等著死……!

「Hei Liu」:父親給毛澤東修理都可以放在一邊還去拜訪,還有甚麼幹不出來?不過升任職位快,除名都快。

「James-江南曉渡」:只有「全心全意」貪腐的官員才沒有心思造反,這些貪官才是包子信任的「中流砥柱」。

董軍資料:

董軍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首名出身海軍的防長,也是多年來首次由非中央軍委委員出任的防長。這意味著董軍獲中共黨魁破格提拔。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一度被認為是防長的最有力競爭者。

董軍1961年生,山東煙臺人,是二十屆中央委員。董軍於1978年考入大連艦艇學院,畢業後加入海軍;歷任海軍司令部軍訓部長、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92269部隊司令員、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海軍副參謀長、南部戰區副司令員。2021年8月升任海軍司令員,次月晉升上將。△

 
 
分享:
 
人氣:70,2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