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共軍工高層被撤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圖)
 
2023年12月28日發表
 
2023年12月27日,中共全國政協宣佈,撤銷三名軍工專家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的政協委員資格。(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12月27日,中共三名航天軍工高管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之前多方消息指,吳燕生等人在接受調查,中共官媒的報導證實這三人已落馬。

據大紀元記者夏松報導,週三(27日),中共在北京召開第14屆全國政協12次主席會議。會議撤銷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提請第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公開資料顯示,吳燕生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王長青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這三名軍工高層普遍被認為捲入火箭軍大案,涉及軍事裝備採購,並涉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落馬一案。

今年7月,中共火箭軍爆出高層集體腐敗及洩密醜聞,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被免職,還有多名火箭軍高層涉案。軍委裝備發展部也是重災區,曾任裝備發展部部長的李尚福也牽涉其中,後被免去國防部長職務。

此前,中共官方從未通報這三名軍工高管遭調查的消息。不過,吳燕生、劉石泉被調查的消息早有流傳。

多家媒體10月中旬刊文稱,中共軍方新一波整肅涉及軍工企業多名高層。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及中航工業集團前董事長譚瑞松等人,相繼傳出失聯,不是被帶走審查,就是在配合調查。

資料顯示,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非但是中共國企高管,有的還是軍工方面的專家學者。

吳燕生畢業於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第一設計部,工學博士,研究員,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曾任航天科技集團總經理等職,於2018年5月任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石泉畢業於華中理工大學固體力學專業,碩士學位,研究員。曾任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等職,於2022年5月任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

王長青擁有工學博士學位,曾任航天科工集團三院院長等職,於2023年6月任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

 
 
分享:
 
人氣:46,9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