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竟敢公開聲明是『國民黨』」
 
整理:袁斌
 
2023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下面這個故事出自於《瘋狂的歲月——文革酷刑實錄》,發生在文革中。

衛河西岸有個張家莊,張家莊有個張木匠。

張木匠膝下無兒,只有三個女兒。大姑娘年方十八,名叫金花;二姑娘十六,取名金環;三姑娘十四,取名金枝。真是三個姑娘三朵花,張木匠甭提多高興啦。

時值「文革」年月。

村裡「造反派」頭頭看上了張木匠大女兒。可這位頭頭品行不端,年齡又大,相貌醜陋,父女倆都不願意,就拒絕了這門婚事。

第二天,街上給張木匠貼了張大字報:

張木匠思想反動,有三個女兒名字為證:中回歷史上有個賽金花,她是洋人的大破鞋;小說《野火春風鬥古城》,報上已點名批判是大毒草,小說中有個女人名叫金環,是個女叛徒;唐朝有個公主叫金枝,屬帝王將相,才子佳人。張木匠女兒叫金花、金環、金枝,名字由來,用心不良。若不改成革命名字,革命造反派決不手軟,堅決揪鬥張木匠!

張木匠看完大字,又氣又怕,回家來再三琢唐,還是改名吧。思忖半天,決定將三個女兒名於改成:愛國、愛民、愛黨。他寫了一張鄭重聲明,公佈於眾。

誰知這下惹出大禍。

張木匠被揪進學習班,「造反派」頭頭說:

「你小子竟敢公開聲明是『國民黨』,純粹是現行反革命!」

頭頭一錘定調。

隨著一聲「打」,一陣拳打腳踢,棍棒敲擊,張木匠皮開肉綻,弄了個終身殘廢;三個女兒也受株連,橫遭摧殘,金花上吊,金環跳井,金枝精神失常……△

 
 
分享:
 
人氣:54,9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