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023年11月27日發表
 
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熊雪。(新唐人合成)

【人民報消息】 11月27日,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此前他被指控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罪名。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中共最高檢通報了上述消息,稱熊雪涉嫌受賄案已調查終結,日前已被逮捕。

今年5月11日,熊雪被查。11月13日,他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官方通報稱,其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拉幫結派,搞虛報造假;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今年1月,重慶出席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60人,其中包括熊雪。但在3月份全國兩會舉行之前,當局在審查代表資格時,熊雪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取消。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熊雪長期在重慶官場任職。曾任重慶市下轄的江津市市長、重慶市永川區委書記、重慶市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等職。2019年,他任重慶副市長;今年1月任市政府黨組成員。

據海外明慧網6月23日報導,熊雪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這場政治運動中,直接參與領導、指揮對法輪功學員的大規模、長期騷擾、關押、抄家、勞教、判刑和長期騷擾等系列非法活動。

尤其在擔任重慶市永川區委書記時,指揮各地派出所對永川區的法輪功學員唐豐華、董國會、蘇君儒、許曉琴、肖紹桂、李元素等多人進行大肆抓捕、抄家;韓維芳、王代清、袁容等多人被非法判刑。

報導指,熊雪在任職期間內對重慶地區發生的迫害法輪功學員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

熊雪是中共二十大後,重慶落馬的「第二虎」。3月16日,已退休5年的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黨組前副書記鄭洪落馬。

自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以來,重慶官場成了高危之地。重慶兩名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均落馬入獄,重慶市三名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何挺、鄧恢林先後被抓,還有大批高官被查。

2019年11月3日,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北京四中全會開會期間離奇死亡。多家外媒披露,任學鋒在四中全會舉行的地點京西賓館墜樓身亡。

今年4月1日,55歲的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不幸離世」。有港媒說,張鴻星因「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墜樓死亡。△

 
 
分享:
 
人氣:64,5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