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老先生忘带钱包 善心人帮付款(图)




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名老先生在超市买东西,却忘了带钱包。

【人民报消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名男子在超市替一位老先生付钱,尽管老先生没礼貌地在他前面插了队,该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遇到有人插队是一件不愉快的事。但对于住在皮奥里亚市(Peoria)的丹尼.派恩达(Danny Pineda)来说,世上已经有太多的不幸了。

所以,当看到一个老人自顾自地插到了结账队伍前面,派恩达却没有因此往坏处想。

「我当时站在结账队伍里,等着买我的生活用品,我们有保持6英呎(约1.8米)的社交距离。」派恩达于9月10日在社交媒体上的发文写道。

因为他和收银台之间隔着一段距离,他认为那位老先生应该没有意识到他在那里排队。派恩达说,老先生看似也没有注意到他。

「我也没说什么,就继续保持好社交距离。」派恩达说。

老先生接着将他的牛奶和巧克力饼干放在传送带上,准备要付钱。他把手伸进口袋里,顿了一会儿,然后说他忘了带钱包。

「当他准备要付钱的时候,他把手伸进后面的口袋,掏出的却是一个小册子。他忘了带钱包。」派恩达写道,「他看起来有点失望又尴尬。」

尽管这位素昧平生的人插了他的队,派恩达却毫不犹豫地帮他付了钱。

「我走上前跟收银员说我可以帮他付」,派恩达补充道,「……他非常感激。他走之前还特别向我再次致谢。」

对派恩达来说,这真的不足为道,只是生活中随手帮助陌生人的小举动而已。

但是这个偶然的善举当时却让收银员非常震惊。

收银员看着派恩达,然后说:「他插了你的队,而你还替他付钱。为什么?」

派恩达回道:「我希望有一天我父亲忘了带钱包时,也会有人帮他付牛奶和饼干钱。」

派恩达的回答让很多脸书网友深受感动。引发了很大的反响,有超过40万个赞和近26万次的分享。

但对派恩达而言,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超市购物之行。他说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则故事,是因为他认为大家需要更多的乐观进取的精神。

「现在世界上充斥着不满和怨恨」,派恩达补充说,「我觉得把这个故事分享出去蛮好的。」(陈遇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4/719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