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正式否决国防授权法 斥责是给中俄的礼物(图)




美国总统川普12月23日正式否决了2021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并称这一法案是送给中共和俄罗斯的礼物。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23日正式否决了2021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并称这一法案是「送给中共和俄罗斯的礼物。」

「我将退回第6395号法案,即《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我的政府明白法案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遗憾的是,该法案未能包括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未能包括尊重退伍军人和军队历史的条款,并且与我的政府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行动中把美国摆到第一位的政策相矛盾。」川普说。

「这是给中(共)国和俄罗斯的『礼物』。」他补充说。

川普说,法案仍未能对《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保护谷歌、推特和脸书等科技公司可免于内容诉讼的法律条文——做出任何有意义的修改。「未终止第230条——它所带来的非常危险的国家安全风险将使我们的情报工作几乎无法执行,因为它让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情报)每一步都在做些什么。」

他强调:「第230条为外国虚假信息在网上传播提供便利,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选举诚信构成严重威胁。它必须被废除。」

在今年的美国大选舞弊争议中,谷歌、推特、脸书等高科技公司在第230条的保护下,对提出选举舞弊、假选票等言论持续行使删除与打压的政策。

川普也反对《国防授权法案》中包括建议重新命名10个以邦联领导人命名的军事设施,以及可能减缓美国从阿富汗以及德国撤军的计划。

川普还批评,法案内容包括限制总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限制总统可用于应对国家紧急状态的军事建设资金金额。川普说,「该法案还包含一项修正案,减慢全美范围内的5G推广,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我不会批准这项法案,因为它将把华盛顿特区机构的利益置于美国人民的利益之上。我有责任不批准,并将第6395号法案退回众议院。」川普总结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3/719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