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炒比特币输2,000万元 杀女偕妻跳海(图)




搜救队在搜索郑大伟失踪的家人。

【人民报消息】辽宁省大连市男子郑大伟因为炒输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比特币,欠下巨债,于是萌生死念。今年6月他先以利刀刺死3岁女儿,再驾车到星海湾跨海大桥将女儿尸身抛入海,再和妻子双双跳桥自杀。他侥幸获救,近日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开庭后,郑大伟向法院要求「请判我死刑」。

据媒体报导,年约30岁,外表斯文的郑大伟在庭上表示,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正职,靠投资赚钱,主要炒卖时下流行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身家一度接近千万元。1990年出生的妻子王云萍也不用工作,当全职太太。

不过,比特币价值大起大落,他又用杠杆式炒卖,至今年6月已负债逾2,000万元,当中包括父母的400万元、岳父的50万元,以及向亲戚们借来的款项。

输光身家又欠下巨款,郑大伟于是萌生死念。他表示,妻子苦劝无果后决定陪同赴死。因担心3岁女儿无人照顾,所以在6月17日晚,在居住的大连春光园屋苑附近的药房买了2瓶安眠药,回家给女儿喂服。凌晨4时,趁女儿熟睡,郑大伟称自己用刀刺向女儿颈部,将她杀死。

郑大伟指,他在杀女后与妻子包裹好尸体,一家3口在6月18日清晨约5时,开车到10公里外的星海湾跨海大桥,在18号桥墩附近停车,先将女儿尸体抛入海中,然后和妻子一起跳桥自杀,过程被其他路人看到,于是报警。

由于郑大伟跌落桥墩基座上获救,其妻子及女儿则落海失踪。王云萍在当日傍晚才被打捞到,女儿小娜的遗体则在6月28日于数十公里外的高新园区龙王塘渔港被渔民发现。

郑大伟被逮捕后,在看守所内多次尝试自杀。法庭上他也一一否决辩护律师为他求情的理由,包括堂哥和堂姐有精神病,郑大伟可能也有家族病史;王云萍先提议杀死女儿,以及是王云萍先从厨房取出凶刀等。

郑大伟称是他一手策划这宗谋杀及自杀案,平静地要求法庭判他死刑。案件审讯完毕,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判。

为了打击比特币,中共当局禁止国内银行提供帐户进行比特币交易,促使中国投资人绕道境外,也促使场外交易所兴起。

「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因为是去中心化的特质,共产党管不到,只要有网络在,它就控制不了。」不少中国人持有比特币账户,用人民币买比特币,到海外把比特币卖掉,换成美元,用这种方式把钱转到海外。

目前官方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定义为「虚拟商品」,还不是「虚拟货币」,相当于打游戏时买游戏装备、游戏币等,还不是货币的概念,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法律可管,加密货币在中国依旧是一个灰色市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4/718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