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副司法部长接替巴尔 主管外国势力影响美大选(图)




2020年9月16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夫.罗森宣布指控和逮捕中共黑客。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14日下午6点左右推文说,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将于23日离任;另外,司法部将继续调查大选舞弊案。

「刚刚在白宫与司法部长巴尔进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会面。我们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他过去的工作非常出色!根据(巴尔的辞职)信件,巴尔将在圣诞节前离开,与家人共度假期。」川普总统说,「副司法部长杰夫.罗森也是一位杰出的人士,将成为代理司法部长。令人高度尊重的理查德德.多诺休将接任副司法部长一职。谢谢大家!」

杰夫.罗森一直主管司法部的「外国势力影响美国选举事务」的调查。

罗森于8月26日曾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演讲,题目为「美国选举中的恶意外国影响力」。他提到川普总统在2018年9月签署的13848号行政令。该行政令针对的是那些试图干预美国选举的基础设施(如选举机)和政治阵营,以及为外国散布虚假信息和宣传等具体行为展开评估和制裁。

罗森说,如总统行政令所说,「近年来,数字设备和基于互联网通信的扩散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漏洞,并放大了范围和强度……」

罗森在演讲中提到,恶意的外国影响力活动具有3C特征——胁迫性、隐蔽性和腐败性,它们已成为美国选举中长期存在的问题,旨在影响美国的政策、政治情绪或公共话语,或干预美国政治进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4/718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