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董瑶琼在推特上传视频,控诉当局持续剥夺她的自由,声明自己无精神病却被强制住院。

【人民报消息】11月30日,湖南「泼墨女孩」董瑶琼发视频,哭诉遭中共持续打压监控,称已「不再恐惧」,并要争取自由。次日,董瑶琼再度失联,她的自拍视频和贴文均被删除,外界推测她可能再度「被失踪」。12月3日,湖南株洲公民记者欧彪峰被4名国保从宁乡家中带走。欧彪峰的好友披露,欧彪峰被抓与董瑶琼日前发布视频有关,该事件已捅到中共最高当局。

董瑶琼出生于1989年9月,湖南株洲市攸县桃水镇人,原上海房地产公司中介职员。2018年7月4日清晨,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大厦前用推特直播自己向习近平画像「泼墨」的画面,并表达对中共独裁专制的不满,批评当局对百姓实施洗脑逼迫。其泼墨行为被当局定性为「攻击国家领导人」,关进湖南株洲市第三医院,2019年11月取保释放,被送到母亲住处。

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在2020年1月表示,董瑶琼出院后「判若两人」,变得沉默寡言、神情紧张且有些痴呆,他怀疑董瑶琼在住院期间被强迫吃药所致。

2020年5月中共开两会,她又被第二次送进株洲市第三医院,于7月出院,并被严密监控。

11月29日,董建彪工作的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发生事故,15个工人仅2人逃生,董建彪是其中之一,而董瑶琼得知此消息后,决定公开发言。

除了自拍视频外,董瑶琼在11月30日晚还发了3条推文,谴责中共领导人「用举国的力量」扼杀她的自由,她强调自己无精神病却被强制住院。

董瑶琼说,她的工作自由、选择朋友交往的自由也都受到限制,也无法与父亲联系。面对强压的监控,她的精神面临崩溃边缘。

12月1日,董建彪告诉记者,他在今年1月与董瑶琼见过一面后,一直到8月才再有机会去董瑶琼母亲的住处短暂探望她10分钟。

董建彪还说,前几日他工作的煤矿坑发生安全事故,他受到些许轻微擦伤,董瑶琼在透过朋友得知消息后,打电话给他,希望他过几天能去探望她。但是当地政府仍然不允许他与董瑶琼联系或见面,并不准他在网络上发表言论。他认为女儿可能面临第三次被关入精神病院。

曾声援董瑶琼而被抓捕的艺术家华涌于12月1日,在推特放上董瑶琼住院前后的照片对比,写上董瑶琼「脸肿得走型,有很多疙瘩,明显是药物的作用」,强调「被住院」带来的身心折磨,

目前,董瑶琼自拍视频和贴文均已遭删除,她本人也失联,外界推测董瑶琼可能再度「被失踪」。

与董瑶琼发布视频有关而被抓的还有公民记者欧彪峰。近年来,欧彪峰不断在网络披露有关董瑶琼的信息,湖南官方此前早已准备好对付欧彪峰的资料。

12月4日,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对海外媒体披露,12月3日,欧彪峰突然被宁乡4名国保从家中带走,在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扣查超过24小时后,以「寻衅滋事」为名,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欧彪峰的好友披露,欧彪峰被抓与董瑶琼日前发布视频有关,该事件已捅到中共最高当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0/718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