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感恩節送糖 遭大學生舉報"搞洋節"(圖)
 



宿管人員與學生對話的截圖。

【人民報消息】今年11月26日是美國的感恩節,然而,這一天卻傳出有哈爾濱工業大學宿舍一名阿姨爲應景,貼心地分送糖果給宿舍學生,結果遭到學生舉報,指其公開過西方「洋節」,引發輿論譁然。

微博賬號「月光博主」,26日在微博分享這名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與宿舍工作人員的對話截圖。截圖顯示,這名宿舍工作人員在羣組說,今天是西方感恩節,藉此節日感謝同學們對大樓工作的支持,她表示要在26日早上7時50分在宿舍大廳爲大家分發糖果,先到先得,發完爲止。發文還配上一整盒巧克力的圖片。

隨後,羣組裏一名學生響應,宣傳這種西方節日,作爲宿舍輔導員,非常不妥,尤其在哈爾濱工業大學。

他又質疑,作爲官方代表,公開「搞洋節」慶祝活動,不考慮影響嗎?他並威脅要向學校有關部門舉報。

而這名王姓阿姨則響應,自己「考慮欠妥」,只是想表達感謝之意,以後會多加註意。

但相關截圖在網絡上引發討論,多數人批評這名學生。

有網友說,陽曆、星期、婦女節、兒童節、母親節、新年是不是也要廢棄?文化自信呢?咋怎(這)麼脆弱,跟「文化大革命」似的。

也有人諷刺稱,爲了不宣揚西方飲食文化,請務必不要吃漢堡、薯條、可樂。

「也不要穿西裝,也不要看西醫,也別學英語。」

還有人留言,「讀書讀得腦子壞了?阿姨出於好意而已,用得着上綱上線?洋節,不推崇不反對,愛過過,不愛過就不過。」

另有網友感慨表示,這位阿姨一片好心,原本皆大歡喜,甚至可能還會稍微緩解一下因爲疫情導致的校方與學生間的緊張關係。結果跑出來這樣一個人⋯⋯真是感覺,即便用盡各種惡毒的詞語,都沒有辦法形容這種人,實在是爲禍人間。

在問答網站「知乎」上,有用戶表示,自己和這名揚言檢舉的學生是同一宿舍大樓。大部分人於宿舍力挺這名阿姨,並在羣組裏批評了這名學生。

針對此事,有媒體致電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研究生工作部了解情況,對方沒有正面響應此事,僅指原則上校內的確不提倡過感恩節,「學生說這件事肯定是沒有毛病的,而且要表示肯定的。」

但哈爾濱工業大學總務處則表示,此事還要調查,學校對於過「洋節」持中立態度,沒有推崇,但也沒有禁止。

翻查資料發現,「中國人應該過感恩節嗎?」的相關話題幾年前就陸續引發討論。有一些中國人11月26日也在社羣平臺微信朋友圈中藉此節日表達感恩。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位於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的全國節日。目的是感謝過去印第安人的贈與和上天的恩賜。

美國最初的感恩節在歷史上沒有固定日期,由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感恩節才成爲全國性的節日。19世紀初,美國多數的州習慣上將感恩節設置在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黎小葵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8/717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紀元發表《大選》(圖) (786,789次)

新聞最嘲點 費城黑幫老大受僱爲拜登做了30萬張選票(圖/視頻)
2. 新聞最嘲點 費城黑幫老大受僱爲拜登做了30萬張選票(圖/視頻) (408,730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215次)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4. 小笑話:川普的要求比拜登僅多兩個字就敗了選(圖/視頻) (330,100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5.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10,024次)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6. 敗壞臺灣道德!蔡英文就好這一口兒(多圖) (304,818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289,185次)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8.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288,922次)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9. 美國隊長依然是川普(圖/視頻)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10. 拜登向老婆許願:讓你嚐嚐當第一夫人的滋味(圖/3視頻) (277,814次)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11.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275,846次)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12. 【特輯】美國選舉,怪相叢生,觸目驚心(多圖/視頻) (271,840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圖)
13.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圖) (257,963次)

抓了!中共把孫大午數十億產業全吞(圖)
14. 抓了!中共把孫大午數十億產業全吞(圖) (255,000次)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15. 這個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軟件!投給川普的票一輸入就成拜登的(圖) (251,212次)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16.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244,700次)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17.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233,047次)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18. 左派如何在選票上造假?網友總結七招(圖)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19. 【特稿】正邪相爭 大選分左右 人民選未來 (225,450次)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20.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222,872次)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1. 陳光誠:大選中 邪正相搏 行動才能扭轉形勢(圖) (216,871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22.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85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23.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70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7) (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7) (圖) (166,61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25.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158,919次)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26.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154,155次)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27.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152,18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圖) (145,553次)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29. 應對中共威脅!川普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中英全文(圖) (137,728次)

昆明商貿城鉅額漲租 商戶罷市抗議(圖)
30. 昆明商貿城鉅額漲租 商戶罷市抗議(圖) (74,250次)

抗議庭審不公 重慶居民當庭解聘律師(圖)
31. 抗議庭審不公 重慶居民當庭解聘律師(圖) (72,836次)

河北企業家孫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獲罪(圖)
32. 河北企業家孫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獲罪(圖) (70,714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3.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70,008次)

訪民實名要求 撤銷北京截訪集中營(圖)
34. 訪民實名要求 撤銷北京截訪集中營(圖) (69,373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5.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