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尤渡村村民吴建文在医院住院,房子被偷拆了。

【人民报消息】从今年8月开始,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尤渡村大量村民的合法房屋被偷拆、强拆,无任何公告手续,无补偿安置。小区和街道互推责任,无人承认偷拆房屋,村民无处说理。

11月24日,居住尤渡村尤渡里251号的吴建文还在医院住院,房屋就被偷拆了。他的妻子在医院陪他,因天冷,那天刚好回家拿衣服,看见大批穿迷彩服的人在拆房,还在问:「这么多人又要强拆谁家了?」没想到拆的是自己家。

她刚进家门就被拆迁的人拖出来,皮夹子放在冰箱上没拿,要求拿一下也不准,银行卡、身分证、钞票都在里边,她哭得不行。

吴建文表示,大概是村里来拆的,但是都不认识。报了警,派出所到我家只要10分钟,但是过了半小时,房子被拆掉了才来,来了只说是政府行为就走了。

吴建文说,我人还在医院里就把家里房子拆了,什么手续都没有。拆房征地要做什么用,我们都不知道,也没找我们协商,没得谈。

吴建文表示,从8月开始当地就在拆了,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拆。我村总共有近300户,拆了200多户。

吴建文旁边栋的房屋是尤洪兴的家,也在同一天被拆。据尤洪兴儿媳说,村书记约好11月25日去谈,但24日房屋就被夷为平地了。

11月18日下午,吴胜法位于尤渡里389号的房屋也被拆了。三个月前,他位于尤渡里235号的房屋也被强拆,全家十多人无家可归,流落街头。

吴胜法妻子告诉记者,9月30日第一栋房子被拆,根本没有跟我们谈,街道拆迁办领导带着100多人来强拆,一点手续都没有,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要开发什么。

「他们几十个人穿着迷彩服冲到我家里,把我打一顿,那天我女儿没上班请假在家,我孙女读幼儿园感冒也在家,吃过饭她母女俩躺在床上,这时我在楼上听到有敲门声音,还没走到楼下,他们已经撬开门冲进来了。四五个人把我抬到房间里摔在地板上,我女儿和孙女看了吓哭了。」

「他们来的目的就是到我家门上贴一张纸,说我家是危房。我的房子是别墅房,他说是危房。因为上面盖的是广宁街道的章,我就到街道去问,为什么说我家是危房?他说,你家就是危房。」

她说,第二栋房是11月18日来拆的,这次有来谈过二次,但没谈拢,过了3天就直接来把房子拆了。现在是权大于法,没办法呀!

「我到小区问,小区说没拆我们房子,要我们去找街道,街道要我们找小区。来的都是穿迷彩服的,还带着电击棍,我们都不知道是谁派来拆的。」

上述吴建文、尤洪兴、吴胜法的遭遇都不是无锡市特殊的个案。

无锡市锡山区的陶国芬目前已经搜集无锡地区村民被非法强拆、强征的资料近百笔,准备在网上投诉无锡市委书记黄钦。

她表示,无锡市在黄钦和市长杜小刚的领导下,无锡市的强拆工作无所不用其极。

陶国芬还说,广益街道书记邓曙军、尤渡村书记马建无视法律,在没有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巧立名目、造假、横行不法、违法行政,强行抢夺百姓财产,有权就可以无法无天强抢百姓财产?谈何文明城市?土匪城市还差不多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7/717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