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房产商买二手房翻修 发现大量现金速归还(图)




美国芝加哥一名房地产投资商买了一幢房屋,打算翻新后将其卖掉,结果在房内居然翻出了近一万美元现金。

【人民报消息】美国芝加哥一名房地产投资商买了一幢房屋,打算翻新后将其卖掉,结果在房内居然翻出了近一万美元现金,让他感到惊讶的同时,毫不犹豫地马上将钱还给了原主人。

综合媒体报导,这位房地产投资商名叫吉姆.道(Jim Dow),是美国房地产公司HomeVestors的一名特许经营者,专门收购廉价二手房再转手卖出去,他从事这一行已有多年。

今年8月下旬,吉姆在当地购买了一幢二手房屋,正当他在屋内检查的时候,突然在一件沙发背后靠墙壁的角落里发现两个信封。他好奇地走近,拾起信封拆开一看,惊讶地发现里面竟然有大量的现金。他细数一下,总共2,500美元。

这让吉姆很是意外,随后,他决定在房子里再搜寻一番,看看其它地方还有没有藏钱,果然不出所料,他最终在这幢房子里找到了五个装满现金的信封,其中一个还被藏在墙上挂的相框后面,总共加起来接近一万美元。

为了以后让人相信这些钱真的是在房子里面找的,他还把这些钱摊开拍照留证。

吉姆事后表示,当时发现这么多钞票的时候很吃惊,在想这一万元美金是不是上个房主储藏的,然后将房子卖给自己的时候,忘了拿走了,对方现在一定很着急在寻找。

之后,吉姆打电话将此事告诉了妻子,表示他想把这些钱如数归还原主,他的妻子也赞同他的做法。

报导指出,这幢房屋的原房主是一位名叫鲍比(Bobbie)的老婆婆,今年已经八十多岁高龄,在这幢房子里已经住了50年了,这次把房子卖给吉姆之后,就搬到亚利桑那州与家人住在一起。

据老人的侄子安东尼(Anthony)介绍,老婆婆担心自己的钱放进银行不安全,再加上患有痴呆症记性不好,所以一直把钱藏在家里,时间一久,就健忘了。

在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后,吉姆将一万美金归还给了他们,他们很感谢吉姆拾金不昧的精神,愿意给他一笔酬金作为答谢,但吉姆婉言谢绝了,并解释说自己是一位基督徒,坚持让他们把这笔钱给那些更有需要的人。

最后,吉姆表示,其实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我认为世界上有很多默默无闻做奉献的人,我不会是唯一一个能做这样事情的人」。(张雨霏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5/717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