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男童睡帐篷200天 为临终关怀筹8.6万英镑(图)




10岁童子军马克斯.伍西在帐篷睡了两百多个晚上,为当地一家临终关怀中心筹集善款。

【人民报消息】为了满足一位老年邻居的遗愿,英国北德文郡(North Devon)一位童子军在自家后院的帐篷睡了两百多天了,他之所以会这么做,是有个超催泪的原因:为当地一家临终关怀中心发起募捐,已经筹集了86,000英镑(约合111,897美元)的善款。

自从疫情大流行造成封锁以来,10岁的马克斯.伍西(Max Woosey)就一直睡在自家后院的帐篷里。他这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纪念因病去世的邻居瑞克(Rick Abbott)。

帐篷是74岁的瑞克送给马克斯的。他和瑞克关系非常好,两人感情就像家人一样。喜欢探险、户外活动的瑞克常向马克斯分享自己的露营趣事。

令人遗憾的是,瑞克在今年2月时因为癌症去世,他在临终前给了马克斯一个帐篷,希望马克斯能用这个帐篷「好好体验一场冒险」。这个愿望被马克斯牢记在心。

接下来马克斯进行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童年冒险,而是扩展成一项有意义的行动。3月28日,他开始为当地一家临终关怀院发起筹款。

「我在为北德文郡临终关怀院筹款」,马克斯在众筹网页上写道,「临终关怀院照顾我们的朋友,使他能够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安宁地走完最后一程。这是他的遗愿。」

这次募捐活动非常成功,迄今已筹集到86,000英镑。因此,马克斯决定将挑战延长到一整年,目标是在外面的帐篷里睡365天。

「我有时在暴风雨的天气会有点害怕,但我不会说自己害怕。」马克斯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次冒险最棒的部份就是可以逃避父母的监管。

母亲瑞秋.伍西(Rachel Woosey)很支持马克斯,但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一开始我非常讨厌那样,我觉得那很奇怪。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孩子在自己身边,并照看着他们。」瑞秋告诉《时人》(People)杂志。

瑞秋表示,特别在暴风雨的夜晚,想到儿子独自在后院的帐篷里,身为父母感到难以入睡。但两百多天后,家人都渐渐适应了。

「我们决定接受他的决定。『好吧,你可以做一年!』」她说,「主要的问题是,当要对他说晚安时,你必须穿上外套和鞋子,冒着雨出门,而不是直接到楼上去!」

北德文郡临终关怀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罗伯茨(Stephen Roberts)对马克斯表示感谢,他说,该中心因疫情受到沉重打击,募款活动「是及时雨」。

目前,捐款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入,捐助者在评论区留言表示,马克斯的「冒险精神和决心鼓舞人心」。(辰光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9/71750.html
 
文章二维码: